天天百科

适合小朋友吃的营养早餐 扭扭红薯手抓饼美味又可爱(快来制作吧)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适合小朋友吃的营养早餐,扭扭红薯手抓饼美味又可爱,快来制作吧

手抓饼也能这样吃,今天小编就带来了一道特殊的手抓饼,说是手抓饼实际算是一个小甜点,喜欢吃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早餐来来回回也就是那几个样子,今天我们制作一个比较特殊的早餐,不仅成年人可以吃,就连小孩子也可以多吃一些哦,甜甜的口感不仅很美味而且很健康。

制作这个美食并不需要什么特殊的材料,只需要两张手抓饼加上一个黄心红薯就可以了,话不多说,接下来请您随小编一起制作美食吧。

美食名称:营养手抓饼(扭扭薯)

相关食材配料:手抓饼两张,鸡蛋黄一个,芝麻两勺,白砂糖两勺,纯牛奶适量,红薯一个。

制作步骤:

1、

美食制作开始了,本次制作的手抓饼十分营养而且很健康,非常适合小朋友早餐的时候吃,首先将我们准备的红薯蒸一下,红薯最好选择黄心红薯,这样的红薯口感更细腻而且更甜哦。

2、

蒸红薯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将红薯蒸得太软,将红薯煮好了之后,将红薯外皮去掉,红薯肉放在容器中,随红薯肉加入少许白糖,放入纯牛奶,牛奶不需要太多,只是想让红薯更加粘稠一些。

3、

这时候再取另一个容器,将鸡蛋黄放入到容器中打碎。鸡蛋黄最好准备2~3个,具体还是要看需要制作的手抓饼多少,因为鸡蛋黄是在后续用刷子刷在手抓饼上,不用太多也不能少。

4、

我们的准备工作也就算完成了,接下来开始就是制作手抓饼,首先取一张手抓饼,不会制作手抓饼的也不用自己做,可以在超市买到成品,将手抓饼平铺开。

5、

将手抓饼平铺开之后,把我们刚才准备的红薯酱均匀地抹在手抓饼上,抹红薯酱的时候注意了,不需要在边缘留出余地,因为后续我们会将另一张手抓饼盖在上面。

6、

这一步完成之后,我们用手轻轻地按压上层的手抓饼,能够让两层饼与红薯更加密切一些,紧接着用小刀将手抓饼分割成若干的细条,细条的宽度大概在1~2厘米就可以了,不要太细,太细了不成形状。

7、

沿着我们刚才切好的手抓饼一条一条地对着,随后再扭一扭扭成麻花的形状,像小编这样就可以了,并不需要过于规范,只要保证红薯酱不从手抓饼中脱落过多就可以。

8、

最后将我们准备好的手抓饼放在烤盘上,现在就不应该叫手抓饼了,应该叫扭扭红薯,随后在上边刷上蛋黄酱刷上芝麻温度调到170度,烤12分钟就可以了。

9、

烤好了!美味的扭扭红薯手抓饼,就制作完成了,因为是黄心红薯,并且放了白糖,所以口感非常好,你也快来试试吧。

温馨小贴士

红薯要选择黄心红薯,实在没有用紫薯也是可以的,但是白薯的口感太淡,不适合制作本次的美味手抓饼。白糖不要放得太多,白糖的甜味和红薯自带的甜味还是不同的,白糖过多会影响口感。后续捏手抓饼的时候,不要用太大的力气,捏断了会很麻烦,尽量不要让红薯浆流出来过多。

如果觉得《适合小朋友吃的营养早餐 扭扭红薯手抓饼美味又可爱(快来制作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