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冬天千万别错过它 是菜是药也是果(每天来1碗 滋补又去火)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天气越来越冷了,在这寒冷的冬季,作为女人,也不要忘记保养自己。小编给大家推荐一种食材,女人冬天千万别错过它,是菜是药也是果,每天来1碗,滋补又去火,这食材就是荸荠。荸荠性寒,是菜是药也会果,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生津、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的功效,荸荠既能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发烧的人也非常适合食用。小编教大家一款荸荠雪梨银耳汤,荸荠搭配雪梨、银耳一起煮汤,滋阴润燥、滋补又去火。赶紧学起来吧,女人冬天千万别错过它,是菜是药也是果,每天来1碗,滋补又去火,赶紧学起来吧,记得转发收藏哦。

荸荠雪梨银耳糖水

By 花晨月夕23

配料:

荸荠 5个、梨 1个、银耳 10克、枸杞 5克、冰糖 适量

烹饪步骤:

1.准备食材。

2.荸荠,梨去皮切小块。

3.银耳洗净泡发,去蒂撕小片,枸杞洗净备用。

4.将银耳放入锅中,加适量的冷水。大火煮沸好,转小火煮25分钟。

5.放入荸荠,梨煮15分钟。

6. 加入枸杞煮1分钟。

7.放入冰糖拌均匀即可。

烹饪小贴士:

1、荸荠不仅能够促进人体代谢,还具有一定的抑菌功效。荸荠中的磷含量是所有茎类蔬菜中含量最高的,磷元素能够促进人体发育,同时能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2、荸荠非常适合儿童和发热病人食用。全身水肿,小便不利或小便短少时也宜食用。3、荸荠性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生津、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的功效,可用于治疗黄疸、痢疾、小儿麻痹、便秘等疾病。荸荠含有一种抗菌成分,对降低血压有一定效果,这种物质还对癌症有防治作用。

你吃过荸荠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女人冬天千万别错过它 是菜是药也是果(每天来1碗 滋补又去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