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冬季节 多给孩子喝“这种汤”(补脑又营养身体倍儿棒)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冬季节,多给孩子喝“这种汤”,补脑又营养身体倍儿棒

秋冬季节,又到了父母忙不停的时节。因为父母都关心子女的身体,而且这样的季节本身就容易感冒。而孩子还要早起上学念书,于是补脑营养的食补成了父母的“神器”。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道对于孩子来说,补脑又营养身体倍儿棒的汤品。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就是营养多多倍儿补脑的鲫鱼豆腐汤,准备的食材有:鲫鱼一条、白豆腐、葱姜蒜、香菜(或者芹菜也是可以的,因为地域不同,做鱼的选择配菜上可能也有些许不同)。

将鲫鱼洗净划刀让它后续更好的入味,放姜片在鱼肚里,再倒一些料酒腌制一下达到去腥的效果。

葱姜蒜都切成丝,香菜或者芹菜切成段,豆腐切块备用。

热锅烧油先将鲫鱼两面煎至金黄,这一步能很好的让鲫鱼口感更好而且还不腥,还能为后续熬出奶白色的汤做打算。煎好后倒入大量的水淹没鱼身,再放入姜蒜还有料酒,让鱼的味道更加的鲜嫩。

开大火煮把鱼身煮大约20分钟,让鱼肉的口感更加的丰富。煮开20分钟后,再加入豆腐煮10分钟,直到汤汁慢慢变成奶白色。再后续加入盐、胡椒、蚝油等调味,撒上香菜或者芹菜煮一分钟即可盛出。

这一道鲫鱼豆腐汤营养又健康,能很好地给孩子补脑。毕竟孩子上学,用脑的时间很多,补补身体也是对他们的一种关怀的体现。

如果你对这道菜还有其他的小妙招,欢迎在评论区多多分享哦。

如果觉得《秋冬季节 多给孩子喝“这种汤”(补脑又营养身体倍儿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