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冬后 多给孩子做这汤(润肺止咳 增强免疫 身体倍儿棒)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原创美食第168篇 图文 小鱼试吃

立冬后,多给孩子做这汤,润肺止咳,增强免疫,身体倍儿棒

立秋过后,早上的温度很低,天气也越來越干燥,人的抵抗力也很弱,儿子每天早上起床都不停的搓鼻子,都是晚上踢被子所以感冒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最近吃了一些油炸的东西,内热上火了。作为一个宝妈,孩子不身体不舒服,真是一件头疼的事,因为一天到晚就是很忙,除了照顾孩子之外,还要给孩子做一些在感冒之间能吃的菜谱。儿子感冒了没啥胃口,我就常给他做这菜吃,比如这道西洋菜,下饭又营养,一看就能学会了,真的很简单,西洋菜不管是炒着吃,还是打火锅,或者拿来煲汤,都是不错的,我记得嫁在广东的姐姐最喜欢拿西洋菜煲汤了。她每次回来,都会亲自给婆婆做西洋菜汤喝,她说西洋菜煲汤喝了不上火。

所以入秋后,去逛菜市场看到西洋菜就买一小把回来,我经常拿西洋菜煲排骨,如果做成炒菜,就会加入几个蒜瓣,做成蒜蓉西洋菜,不过呢要说西洋菜最适合下饭的,我个人还是觉得西洋菜搭配猪肝一起煮汤是最好的,猪肝还能补血,和西洋菜一起煮制成汤,吃完菜后还能喝汤,而且做法很简单,味道鲜美,要说起这西洋菜,功效可多了,能化咳止痰,清肺润肺,还有一点就是西洋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小孩吃了能提高免疫力,身体倍儿棒,再搭配猪肝,营养就更全面了,猪肝补血,含铁量非常的丰富,而且和西洋菜搭配,吃再多也不会说很腻,因为都是荤素搭配,很爽口。

关键是这个西洋菜营养价值特别的高,西洋菜富含维生素C,而且价格也不贵,一斤也就三块钱,还特别的好吃,但是在清洗的时候要注意,因为这个西洋菜大多都种水田里,会有杂质。所以今天小厨就给大家介绍一道西洋菜猪肝的做法,下面分享具体的做法。

西洋菜猪肝汤

食材:西洋菜少许,猪肝少许,生姜一小块,料酒适量,盐少许,食用油少许。

做法:

1、西洋菜去除老叶后,再洗净,然后切成大小均匀的段,也可以整条放进去烹煮,切成长段后,这样食用起来更方便。

2、猪肝用温水洗净后,沥干水份,切成薄片后再放入碗中,加入少许料酒腌制5分钟左右,这样做出来的猪肝才不柴,口感不硬。

3、锅中放入少许清水,水开后先放入生姜片,再放入切好的西洋菜段,大火煮开后,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煮至变软,改成小火。

4、下入猪肝,煮沸后,下入少量的盐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5、最后再撒上几个枸杞,这菜就完成了。

如果觉得《立冬后 多给孩子做这汤(润肺止咳 增强免疫 身体倍儿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