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咽喉痛 常煲这碗汤喝(营养滋补 孩子常喝 不用医生开药方)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这个季节,天气一会热,一会冷,成年人稍微不留意就容易感冒,对于抵抗力弱的孩子,更是时刻都不能放松。每天都在给家人做好吃的,想要给家人一个温暖的家,健康的身体。每年一到春天,老妈就买一大袋橄榄回来,煲汤凉拌都特别的好吃。橄榄是非常好的食材,它对我们的脾胃肺有很好的作用,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醒酒等功效。日常生活中,人们常把橄榄用来调理咽喉肿痛、感冒咳嗽、肥胖体虚等。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个橄榄非常棒的做法,加上排骨一起炖,汤鲜味美,家人常喝身体好。春天咽喉痛,常煲这碗汤喝,营养滋补,孩子常喝,不用医生开药方。

【橄榄排骨汤】

一,食材:排骨1斤,橄榄1把,蜜枣1个,陈皮1片,姜1块,香葱少许,盐适量。

二,橄榄排骨汤的做法:

1.将所有的食材都准备好,把橄榄放入盆里,放入1勺盐,用盐搓洗橄榄的表面,这样能够更容易把橄榄表面的脏东西清洗干净。接着用水清洗干净,放到面板上。然后用刀背把橄榄轻轻拍碎,装入碗里备用。橄榄这样处理后,不仅能够更好地把食材的营养物质析出来,也能更容易入味哦。

2.把买回家的排骨先放入清水里面清洗干净,接着再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把排骨里面的血水浸泡出来。时间到了,再次把排骨用清水清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3.准备一个砂锅,把洗干净的排骨,橄榄一起放入锅里。然后再放入陈皮,蜜枣和姜片,接着倒入适量的清水,盖上盖子,大火先烧开,接着调成小火,继续煲1个小时,让食材里面的营养物质尽可能析出来,这样煲出来的汤会更香哦。加入蜜枣,让汤汁喝起来略带清甜,大人孩子会更喜欢喝哦。

4.出锅前10分钟,放入少许盐调味,搅拌均匀。盖上盖子,继续煲。时间到了,再撒入少许葱花点缀一下,美味又营养的橄榄排骨汤就煲好了。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了,每人一碗,分分钟就把汤喝光了。这样煲出来的橄榄汤,汤鲜味美,每年春天换季的时候,老妈就特别喜欢煲它来喝,养护脾胃,润肺止咳,家人常喝身体更健康。

小贴士: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橄榄排骨汤的做法就结束啦,非常的简单。汤所用到的食材也很简单,如果市场没有卖的,大家可以网上搜索一下,网上也有很多哦。橄榄营养十分丰富,它富含鞣酸,挥发油等,具有很好的抗炎消肿,滋润咽喉的作用。而且橄榄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儿童也可以常食用,对孩子的骨骼发育有好处的。春天天气变化无常,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感冒,大家可以试着买一些橄榄回家,做给家人吃。提高抵抗力,春天换季也不易感冒哦。

如果觉得《春天咽喉痛 常煲这碗汤喝(营养滋补 孩子常喝 不用医生开药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