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最受欢迎3种野菜 凉血止痛(消炎止血)

2023-06-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春夏天到了野味遍地,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下北京农村的野菜,让您的味蕾终生难忘。

刺儿菜

刺儿菜,原名小蓟草,多生长于田埂边,河边,刺儿菜的叶子呈羽状,边缘有刺。刺儿菜富含维生素、钙、钾、具有凉血止血、消肿散结、通利抗菌消炎的作用。无论是泡水,还是做菜吃对身体都有好处。

香椿

香椿可以说是浑身是宝,香椿木实,可以加工成很多的家具,树皮可以入药,香椿的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香椿豆腐,香椿鸡蛋,香椿鱼等等。香椿含钙、磷、钾、钠还有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有补虚壮阳固精、补肾养发生发、消炎止血止痛、行气理血健胃等作用,香椿虽营养价值极高,但是香椿为发物,慢性疾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

苦菜

它虽为苦味野菜但是它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在农村最简单的食用方法就是苦麻菜蘸酱,入口虽苦,但是十分的去火。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的人是不宜食用的。

这些你们吃过吗?你喜欢吃哪一种呢?

如果觉得《最受欢迎3种野菜 凉血止痛(消炎止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