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初冬正是养肺的最好时节(吃这2种食物可以生津润肺)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初冬已经来临,气温下降的幅度比较大,尤其是北方来说气温越来越低,也越来越干燥,从中医学理论的角度来说,气候干燥最容易伤到的就是肺脏,其实仔细一想,也确实是这样,就拿小编来说,冬天嗓子疼,咳嗽的次数要比其他季节高出许多甚至只有在冬季才会咳嗽,嗓子疼。

而且来说小编所在的地方冬天又是雾霾严重的地区,所以保养和调理自己的肺,是非常重要的,平时清肺的食物小编也不少吃,初冬正是养肺的最好时节,吃这2种食物可以生津润肺!那么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两种白色食物,和它们做成的润肺养肺的美食,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八宝糯米梨

需要准备的食材:两个大雪梨、一小碗糯米、两个大红枣、一小碟枸杞、一小碟葡萄干、花生、冰糖。

步骤:

1、先提前一晚把准备好的一小碗糯米用清水浸泡过夜备用。

2、把准备好的两个大雪梨顶部切一个盖儿出来,然后用勺子把雪梨的果肉和核全部挖出来,将雪梨做成一个碗一样的容器备用。

3、把雪梨的果肉倒到一个砂锅里,加入半锅水,用中火慢慢熬成梨汤关火备用。

4、把泡好的糯米清洗干净之后,取适量放到做好的雪梨碗里,然后把红枣,枸杞和葡萄干还有花生,清洗干净之后放进雪梨碗中,与糯米混合,记住不管是糯米还是其他的食材不要放得太满。

5、把熬好的梨汤水到到雪梨碗里倒满,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再加一些冰糖。

6、将做好的两个雪梨碗分别放到两个碗里,然后放进蒸屉,隔着水大火蒸熟。大约需要20多分钟就可以了。

7、取出之后直接用勺子吃,吃完之后雪莉碗里的梨汤也可以直接饮用

百合银耳山药羹

需要准备的食材:一个紫山药、两朵银耳、一小把干百合、冰糖。

步骤:

1、提前半个小时用温水把两朵银耳泡发,干百合也要提前泡,因为干百合比较难泡,,所以需要提前几个小时用温水浸泡备用。

2、将紫山药去皮切成块然后洗干净,记住这里的紫山药指的不是紫薯,而是山药的一种,如果处理山药的时候过敏,可以戴个一次性手套。

3、准备一个砂锅,将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之后,先把银耳和紫山药块放到锅中,银耳记得把底部比较硬的地方去掉然后把银耳一分为二。

4、锅里添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炖半个小时以上,期间可以加点水,防止锅里的水耗干。

5、半个小时以后,把百合干和一两颗冰糖放进去继续用小火炖20分钟左右关火。

6、盛出即食。 也可以直接用电饭煲做,只不过砂锅或者是珐琅锅做出来的口感更好。

这两种食材都是对养胃润肺非常有帮助的食材,当然除了这两种食材,还有其他像荸荠、甘蔗这样的食材也是对润肺有很大作用的。这几道美食都是非常家常的做法,大家也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去“发明”出更多的养肺美食。如果你有很好的想法的话,欢迎在评论当中与大家分享出来

如果觉得《初冬正是养肺的最好时节(吃这2种食物可以生津润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