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8月份最适合全家人的清心补肺汤(这汤入秋养生必备)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8月是三伏天的最后一伏,燥热的天气容易上火,用茅草根、胡萝卜、荸荠又名(马蹄)煮上一锅汤,给全家人清热消暑再好不过。茅草根是茅草的根部,是一种药材,茅草根是茅草的根部,是一种药材,长于路旁、田间、丘沙地、山坡、草地上、马路边。茅草根:含多量蔗糖、葡萄糖,少量果糖、木糖及柠檬酸、草酸、苹果酸等,又含21%的淀粉。作用:凉血,止血,清热,利尿。 治热病烦渴,吐血,衄血,肺热喘急,胃热哕逆,淋病,小便不利,水肿,黄疸。

荸荠是水生植物,它既可作为蔬菜炒、炖、煮,也可以当水果直接吃,用,且入药历史悠久,有“地下雪梨”之称,北方人称它为“江南人参”。清心降火,补肺凉肝,消食化痰,马蹄中含有较高的矿物质磷,它与钙一样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体内脂肪、糖、蛋白质的代谢,并通过从尿中适当排出酸碱物质以调节体内酸碱平衡。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既有造血功能,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利于细胞的生殖与增长。

胡萝卜马蹄汤

(材料):茅草根一把、马蹄8个、胡萝卜一根、红枣5颗、适量的冰糖。

(做法):1、胡萝卜去皮切成块儿状。2、荸荠去皮切从中间切成两半。3、茅草根洗干净,切5厘米左右小段。4、把切好的茅草根、胡萝卜、马蹄和红枣、冰糖一起放进锅内,最好用砂锅,砂锅煲出老的汤好喝。5、放入适量的水,根据家里的人口数量适当添加。大火煮沸后,小火煮一个半小时。一锅清肺美味的汤就好了,小朋友都喜欢吃甜的,冰糖是凉性,老少皆宜喝这汤在适合不过。温馨提示:新鲜的茅草根要比干的效果更好。

如果觉得《8月份最适合全家人的清心补肺汤(这汤入秋养生必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