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露时节要遵循六大养生原则

2023-06-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是九月八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白露是秋季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孟秋的结束和仲秋的开始。当太阳达到黄经165°时,代表着白露来了。白露过后,阳气减弱,阴气加重,清晨的露水也越来越多。

白露过后,昼夜温差越来越大,有时甚至达到十多度。那我们在白露时节应该如何养生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养生原则,如果我们坚持这样做,就可以健康过白露。

白露时节要遵循六大养生原则

1、增减衣物

上文说到,白露时节过后温差越来越大。虽然中午的温度很高,好似夏天,但是早上和晚上非常凉爽。凉意阵阵。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增减衣物,千万不要着凉。

2、调节情绪

古语有云,女子怀春,男子悲秋。秋天到了,万物萧条,落叶翩飞,让人无限感伤。这个时候我们的情绪很容易受波动,一旦情绪低落,人体的免疫力系统就会下降,就容易生病。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情绪。

3、早睡早起

夏天昼长夜短,所以我们要做到晚睡早起。而到了秋季,天黑得越来越早,我们千万不要再熬夜了,要做到早睡早起,休养生息。我们最好在晚上十一点之前睡觉,早上六七点钟起床,起床后要多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4、防秋燥

秋天到了,秋高气爽,天气越来越干燥。秋季最显著的特征就是秋燥,我们很容易上火,因此我们做好防秋燥工作。首先,我们应该多喝水,每天至少要喝八杯水以上。其次,我们应该多吃些防秋燥的食物,比如说梨子、银耳、牛奶等等。

5、早起喝粥

一日三餐中,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秋季的早上应该吃些什么呢?小编建议大家早起多喝粥,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具有养胃滋补的作用。我们可以喝小米粥、红豆粥和八宝粥等等,这样可以避免人体疲劳乏力。

6、少吃苦食

苦夏刚刚过去,在夏天多吃苦味的食物,可以清心降火,调养身体。而到了秋季,天干物燥,人容易上火。而且天气转凉,人容易受寒气侵体,因此,我们要少吃苦味的食物。

白露到了,凉爽的秋季到了,我们一定要注重养生。我们在白露时节要遵循着六大养生原则,这样我们就会少生病。

如果觉得《白露时节要遵循六大养生原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