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热入睡难 别只知道喝牛奶(用它代替 解暑安神 一觉到天亮)

2023-06-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天热了,睡不好的人要喝它,清热消暑,安神静心,比牛奶强!最近温度越来越高,炎热的天气让人难以入睡,晚上睡不好,白天又犯困,人也开始疲乏没精神。夏季失眠,该如何调理呢?睡前喝一些有助睡眠的饮品是个好方法。我今天要分享的不是牛奶,蜂蜜水,也不是酸枣仁茶,而是我自己研究出来的一种夏季饮品,晚上喝一杯,入睡快,睡得香!别错过!

入睡难、睡眠浅,失眠多梦,是很多人会遇到的睡眠问题。前些天,闺蜜跟我聊家常,我看她脸色很难看,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闺蜜说最近的天气太热,情绪总是很焦躁,明明很困可就是辗转反侧睡不着。在我的帮助下,闺蜜最近能一觉到天亮了,惊喜的是,皮肤也变得水润了。

失眠的原因各有不同,找到失眠的原因再进行调理才是上策。了解了闺蜜的情况后,她的失眠跟气血不足有很大关系,一到夏天,湿热的环境会令人心神不宁,再加上蚊虫叮咬也会影响睡眠质量,失眠会更加严重。我建议她除了调节心情,适当运动以外,还要多吃一些助眠的食材,百合算一个。

百合甘凉清润,所以夏季食用正是时候,炎炎夏日常吃一些百合可清心除烦,安神静心,对睡眠有很好的帮助。百合的吃法也有不少,百合莲子银耳羹、百合绿豆汤、百合桂圆汤等等,今天就先整理出其中一种洛神百合茶的做法给大家。

洛神花可以清凉解暑,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因其富含维生素和花青素,常与百合一起饮用,皮肤也会越来越好。

天热入睡难,别只知道喝牛奶,用它代替,解暑安神,一觉到天亮,下面来看详细的做法。

洛神百合茶

一人份所需食材有百合干1小把、洛神花2至3朵、红糖1小块。此方更适合由于气血不足引起的失眠,如果您不知道如何分辨,可以给我留言。服用禁忌我都整理在文章最后的小提示里了,您一定要看!

第一步:百合干清洗干净后,用常温的水浸泡15分钟。因为百合干口感微苦,浸泡可以减少苦味。浸泡百合干的水不要。

第二步:泡好的百合干,捞出后倒入养生壶中,加入适量清水,选择花草茶程序,时间10分钟。挑选百合干时不要选颜色过于洁白的,正常情况下百合干的颜色应该为乳白色,闻一下不能有酸味。

第三步:煮制百合干的时间,我们来清洗一下洛神花。把它放在冷水中淘洗,不要久泡,清洗掉表面浮尘即可。洗好后控水备用。

第四步:临近程序结前2分钟,加入1小块红糖,红糖融化后正好程序结束。洛神口感偏酸,所以要适量加入一些糖。我用的是红糖,加入红糖可以抵消百合和洛神花的寒凉,还可以调补气血以助睡眠,别不懂!

吃红糖想要有效果,必须用老红糖,您可别加错了!

有朋友误以为超市里那种粉状的赤砂糖就是红糖,这可就亏大了。区别它俩最简单的方法是看配料表,成分如果不是只有“甘蔗”二字,那就不对。您还可以掰开看一下断面,颜色应该接近甘蔗汁的颜色,用热水冲泡时,水面上会有小气泡冒出来。尝一下,应该是清甜而不是齁甜,这都是鉴别的小技巧。

第五步:将煮好的百合水晾置一会儿,温度约在90摄氏度左右。加入清洗干净的洛神花,等待5分钟静候品饮。此时,茶汤色泽转浓,像红宝石的颜色,还释放出了浓郁的花香。

小提示:

洛神花百合茶不适合孕期、胃酸过多的朋友饮用。此方不必每天饮用,体质寒凉的朋友慎服。

饮用汤水后,百合干可以食用。

很多人以为失眠不算什么,不是很重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偶尔睡不好是不用介意的,但长期失眠会使免疫力下降、记忆力下降、肥胖、脱发、皮肤变差,您可就要认真对待了!天热了,如果您也经常睡不好,不如试试这道洛神百合茶,既能清热消暑,还能安神静心,可比牛奶强多了!

夏季,是饮用百合和洛神花的最佳季节!赶紧行动吧!您的每一个留言,和每一个赞,都是我前进的动力!也请转发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吧!祝您夜夜好眠!

如果觉得《天热入睡难 别只知道喝牛奶(用它代替 解暑安神 一觉到天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