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入秋后 常喝这两种汤(增强免疫力 排毒通便 老人小孩都喜欢)

2023-06-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入秋后,常喝这两种汤,增强免疫力,排毒通便,老人小孩都喜欢。时间过的很快,炎热的夏天悄悄的走了,但是留下的燥热还是有,虽然秋天了,但是中午依然感觉很热,让人感觉很不舒服。一到秋天,就会出现一种常态,早上起床就会感觉嗓子干,鼻子不通气,让人很难受。所以,一般这个时候,我都会把家里窗户里里外外都打开,给屋里换新鲜空气,平时叮嘱家人多喝水。因为干燥,加上刚换季,小孩和老人免疫力很弱,一不留神可能就会生病。所以入秋后,常喝这两种汤,增强免疫力,排毒通便,老人小孩都喜欢。

每到秋天,因为天气干燥,所以我经常给家里人做些汤。早上晚上肯定都是米汤,鸡蛋汤等,中午即使吃面条,我也会给家人准备面汤,一方面可以化食,一方面可以润肺,体内吸收点水分。吃米饭,那更少不了一盆汤。这种咸汤我都一般以老汤为主,食材都会选择比较温润滋补的。对于人们常说的贴秋膘,常喝汤也是一种不错的养生吃法。我家里有小孩,有老人,所以在饮食这方面我是非常注意营养搭配的。既不会吃太上火的,也不会吃凉性的。所以,食材方面我也主要会选择温润滋补,能够增强免疫力。家人既能吃饱,又能够增强免疫力,何乐而不为那。所以在饮食方面花的心思,也绝不会辜负我的良苦用心。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我经常做的这两种汤。

第一道就是猪骨蔬菜汤。因为猪骨比较便宜,所以家家户户都能经常吃。从营养的角度来说,猪骨做出来的老汤,绝对会比清水做出来的汤,营养更加丰富,所含的营养物质会更多。我选的配菜还是时令菜,玉米和红萝卜,这样搭配起来,从颜色上来看,就很鲜亮,让人一看就食欲大开。味道那自然更不用说。玉米红萝卜都含有淡淡的甜味,配上猪骨熬制的老汤,一个字鲜,那叫一个美味。每次只要一做这道汤,全家人都争着吃。

第二道丝瓜汤。都是很普通的食材,而且都是时令菜,新鲜。丝瓜的药用价值非常高,常吃丝瓜,能够清热化痰,治疗肺热咳嗽。是药三分毒,所以一到秋季,我就会常给家人做这道汤,预防感冒咳嗽。这道汤的做法还是从一个老中医那了解到的。孩子小的时候,一换季,就身体不舒服,经常咳嗽,每次一看医生就哭闹。老中医看着孩子难受,就教我了这道菜方,让多喝,说是能够预防换季引起的不适。还别说,我回家就做了这道汤,口味清淡,后味很香,宝宝非常爱喝。当然每次我也喝很多,常吃丝瓜还能够养颜,嫩肤,是一道天然的美容营养品。把新鲜的丝瓜切块,油热以后,把准备好的蒜煸香,倒入丝瓜,翻炒一会,倒入生抽,搅拌几下,加入清水,没过丝瓜即可。大火滚一会,下入油条块,煮一会即可出锅了。

食材比较普通,做法也简单,如果您平时比较清闲,多做做这些汤,家人肯定都爱喝。老人小孩身体也会越来越棒,免疫力大大提升。

如果觉得《入秋后 常喝这两种汤(增强免疫力 排毒通便 老人小孩都喜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