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喝白酒 怎样喝最养生(怎样喝最伤身)

2023-06-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是腊八节,刚好下雪了,在这么冷的天气里,特别适合找朋友一起喝上两杯小酒。

每到冬季,很多朋友都会有这种感觉:喝上几杯白酒后就会感到身上发热,但是,这只是酒精引发的错觉,并不能真正的暖和了,这样会引起体温中枢系统调节紊乱,从而导致人体自我调节体温的能力下降。所以反而更容易导致感冒,

白酒含多种有机酸、酚类、醇类,和较多的微量元素,这些都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所以,适量的饮酒可以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降低老年人和心血管病患者的死亡率。

所以,经常少喝一些白酒是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的,一个健康的成年人,50度左右白酒一二两左右是最适合的。

但是,如果长期过度饮酒就很容易造成酒精肝、心肌病等,增加脑血栓、脑溢血等病变的发病率。

一杯酒喝进嘴里,75%左右的酒精是在胃肠被吸收的,所以短期内如果大量摄入高浓度的乙醇,会造成急性胃粘膜损害。

80%以上的酒精是经过肝脏代谢的,那么,长期过度饮酒便很容易引起脂肪肝、酒精肝或酒精性肝硬化等症状。

经常摄入较多酒精对记忆力、注意力、判断力及情绪反应都有严重伤害,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的。

我国酒文化源远流长,大多数场合是“无酒不成席”,聚会或应酬时很容易喝多。所以,聚餐时最好不要空腹喝酒,喝酒前先吃点食物,减少酒精对胃和肝脏的伤害。

另外香肠、腊肉等都是北方很多家庭冬季的必备菜肴,也都是下酒的好菜。但是这种熏腊食品种一般都会含有大量色素与亚硝胺,这些东西与酒精发生反应后会损伤到口腔与食道黏膜,对肝脏也带来伤害。

所以,喜欢喝酒的朋友千万不可贪杯,若患有胃肠疾病、肝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人,最好严格限制饮酒量。

如果觉得《冬天喝白酒 怎样喝最养生(怎样喝最伤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