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血脂高的患者:这3种食物或是降脂“帮手”(多数人可能不知道)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如今,高血脂病情的发作已经变得司空见惯起来了,人们对于这类慢性病症也变得不再陌生。正所谓病从口入,高血脂跟饮食的关联效应往往更为突出,这也是为何在以前的穷困年代,这类病情发生几率反而不高的真正原因。

现代社会中,人们往往比较青睐吃一些高热量食物,什么炸鸡汉堡、可乐奶茶等,其中含有的过多热量无法被机体所正常消耗掉,就会长期蓄积在体内,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导致血脂含量超标。

在查出高血脂病症之后,人们一定要有所重视在意。随着血液黏稠程度的提升,脂蛋白成分则会逐渐在血管内壁中沉积,形成斑块或进一步脱落成血栓,从而诱发严重的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等相应病情出现,而且还是脑梗塞、脂肪肝、肝硬化、肾损伤等病情的原发性诱因之一。若是控制不当,很容易危及到人们的生命健康。

血脂高的患者:这3种食物或是降脂“帮手”,多数人可能不知道

1、橄榄油

脂类食物在平时炒菜时,为了使体内尽可能少摄取油量,根本不敢往里面倒油,有些菜炒得干巴巴,没有一点胃口。那么要多吃些橄榄油,橄榄油里面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长时间食用,可以分解体内的胆固醇,降低血脂。

2、坚果

平常生活中,建议高血脂的朋友们可选择性的吃一些坚果类食物,虽然有些人或许会诟病坚果中的脂肪含量,但这类食材中含有更多的是一些不饱和脂肪酸物质,会促进脂蛋白的代谢,从而对于血脂降低,具有一定的促进效应。不过因为坚果在胃部不太容易被消化分解掉,所以一些脾胃不好的患者,的确还是应该注意少吃些。

3、黄花草油酸

《贵州草药》收录记载,取自天然植物月见草中,性甘味凉,可以入心、脾、肝经,对于目赤肿痛、心悸头晕具有很好的调理效应。黄花草油酸入服后,则能进一步加速体内的脂质代谢,利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等成分的及时消耗,从而发挥稳定降血脂的良好作用。

根据研究表明,黄花草油酸这类营养中的亚麻酸、甾醇酯等成分,对于体内难以消耗的乳糜微粒和沉积脂质,具有很好的分解作用,可以疏通血液运转状况,有利于血脂含量的降低,而且也能更好保障心脑血管功能的健康。

除了上述的饮食调节,可以帮助自身调低血脂之外,人们也有可以通过一些降脂方法的坚持,起到稳固血管的作用:

1.补足水分。在水分充足的情况下,体内血脂可以得到一定的稀释,从而降低血液的黏稠程度。

2.适当运动。每天多坚持一些有氧类锻炼,可以促进脂肪燃烧,消耗多余热量,从而达到稳定降脂和疏通血管的有利效应,更好保障血管健康,有益血管病情的防范。

#健康有知识#

如果觉得《血脂高的患者:这3种食物或是降脂“帮手”(多数人可能不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