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厨师长教你大葱烧海参家常做法 记住这几步(做出来香味有营养)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说到海鲜我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的熟悉,尤其是生活在海边的人们,那几乎顿顿都有海鲜来搭配,什么带鱼、黄鱼、鱿鱼等等,那真是数不胜数。但是这么多海鲜中,如果说哪个档次比较高,那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是海参了。特别是做成一道“葱烧海参”,那味道不说百里飘香也是满屋飘香,尤其是它的葱香味,让人闻着都直咽口水。

那么这时候肯定有人好奇了,既然葱烧海参这么美味,那到底应该怎么做呢?其实这道菜并不是多么复杂,整个过程中,我们只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就行了。尤其是在烹饪的过程中,一定要把葱香味给烧出来,这样出锅的葱会比海鲜还美味。

下面话不多说,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道葱烧海参的做法和步骤,我会用最简单、易懂的话语表达出来,让大家都能看得懂、看得明白,各位小伙伴随我一同看下去吧。

备料

主料:海参十五根、大葱白五根

辅料:生姜五片、白酒十克、猪油二十克、蚝油五克、生抽十五克、白糖三克、胡椒粉两克

葱烧海参之步骤

步骤一、首先将海参放入一个无水无油的盘子中,加入纯净水,放入冰箱冷藏(注意是冷藏而不是冷冻),然后泡发七十二个小时,中间每隔十二小时换一次水(这样泡发出来的海参会非常的好),泡发海参很重要,一定要注意细节问题

步骤二、接着将泡发好的海参处理干净,去掉牙齿、沙子等杂质(海参要多清洗几遍,否则后期入口有沙子那就有些尴尬了)

步骤三、开炉点火,锅中烧干水分,放入适量猪油,烧热后加入一半葱白,小火慢慢煸炒,将葱白煸炒至焦香发黑捞出(这时候葱油的香味就已经扑鼻而来啦),继续放入剩余葱段,煸炒至金黄捞出备用(第二次煸炒葱的时候不要把葱炒糊了,成金黄就可以捞出来了)

步骤四、然后锅中继续放入姜片煸炒,待鼻子闻到姜的香味,加入纯净水(水两勺左右即可)、白酒、蚝油、生抽、白糖、胡椒粉,煮开后加入泡发好的海参(海参不需要焯水,直接烧最香),小火煨十五分钟后,加入煸炒至金黄的葱段,将汤汁收浓

步骤五、最后改大火淋入水淀粉勾芡(烧汁不要太稠,稍微稀释一些),关火汤汁浓稠,裹在海参和大葱表面,就可以出锅装盘啦,这时候香味就刺鼻而来

葱烧海参之总结

通过上面步骤,我相信许多人对于海参的做法,已经有了更深的认知。其实这道菜的整体步骤可以分为两步,第一步就是泡发海参,这一步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海参放到冰箱去泡发,而且要用纯净水,否则海参容易肢解,会营养流失;第二步就是炒出葱香味,这一步葱要稍微多些,同时一定要食用大葱才行,这样葱姜味才会格外的重。

这道美味的葱烧海参就做好了,各位小伙伴觉得此次分享如何呢?欢迎关注点赞。(文章是作者辛苦原创,请勿转载抄袭)。

如果觉得《厨师长教你大葱烧海参家常做法 记住这几步(做出来香味有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