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吃早餐危害大(赶紧快来看看吧)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给胆石症的到来打开了方便之门

调查表明,不吃早餐者,胆结石的发病率大大高于习惯吃早餐者。这是由于经常不吃早餐,会使胆汁中胆酸含量减少,胆汁浓缩,有利于胆囊中胆结石形成。

2:让内脏器官严重超荷运行

长期不吃早餐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进而引起慢性脏器功能失调。

3:给心肌梗塞和中风可乘之机

长期不吃早餐使血液胆固醇升高、动脉硬化,也会促进心肌梗塞和中风的发生。

4:纵容低血糖肆虐横行

不吃早餐容易引起低血糖,身体就要动用本来留作应急使用的贮备营养原料,造成功能不足,发生眩晕、疲劳、精神注意力不集中等许多问题。

5:与肥胖结为至交

不吃早餐反而会使人肥胖。一些人希望通过不吃早餐减少能量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肥之目的。然而不吃早餐工作、学习一个上午之后,午餐时必定很饿,食欲大开,摄入更多的食物。因此总体能量摄入不但没有减少,反而会增加,根本无助于减肥。

6:引胃病入身体

长期不吃早餐易患消化道疾病。空腹时间过长,胃酸的分泌紊乱,容易对胃黏膜造成伤害,引起消化道疾病,如胃炎、消化不良、胃溃疡等。

如何平衡早餐呢?

第一:早餐摄入的能量占全天能量摄入的30%,经过一夜睡眠,身体有10多个小时一直在消耗能量却没有进食,这时人体需要含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储藏能量。

营养健康的早餐应该包括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也就是应该包括粮谷类、蛋白质和蔬菜水果三大必需品,缺一不可。

所以,早上除了应饮足够的水,必须重视早餐的种类搭配。一顿营养充足的早餐应该包括面包、米粥等碳水化合物,肉类、鸡蛋、牛奶等动物性食品,以及豆浆、新鲜蔬菜和水果。

第二:喝牛奶最好不加糖。否则,不但不易被消化吸收,还会滞留在消化道中,影响肠胃功能。

牛奶可加热,但不要煮沸。因为煮沸后,有的维生素会被破坏,而且牛奶中的钙会形成磷酸钙沉淀,不易被人体吸收。

早餐不要只喝牛奶。空腹喝牛奶会加速胃肠蠕动,造成吸收不良。

特别注意:夏季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人体对糖的需要量较大,分解速度较快。因此,更要吃早餐。 否则容易出现疲倦乏力、注意力分散,甚至头昏眼花、心慌意乱等症状,最后出现虚脱、昏迷、抽搐等现象,医学上叫作“低血糖性休克”。

最后,送您一句话:要想身体好,早餐少不了,时时都做到,病症远离我。

如果觉得《不吃早餐危害大(赶紧快来看看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