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凉多喝汤(这三款汤你千万不能错过)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中医认为,燥是秋冬季的主要特点,所以有“秋燥,其气清肃,其性干燥。”这导致人体容易因干燥而上火,比如说皮肤干燥,口干、鼻干,甚至咽喉肿痛,便秘等等。要减轻或防治秋燥,不但要多喝水,淡茶等,最好是每餐都有汤。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关于“煲汤”的那些事儿!

罗汉果白菜干汤

罗汉果有清热凉血、生津止咳、滑肠排毒、嫩肤益颜、润肺化痰等功效,而白菜干有消燥除热、通利肠胃、下气消食的功效,是广东民间常用的煲汤煲粥的材料。值得一提的是它富含粗纤维,秋冬常食还能润肠通便。

核桃淮山猪肚汤

核桃有补肾固精、温肺定喘、润肠通便的功效,用核桃配以健脾益肾的淮山、养血滋润的红枣煲猪肚,有补肾、壮腰、养脑的作用,为一款秋冬养生靓汤。

胡萝卜排骨汤

胡萝卜为“果、蔬、药”兼用的食材,中医认为胡萝卜能补中下气、利胸膈、润肠胃、安五脏。现代营养学认为秋天经常食能加强体质、进步免疫力和润泽肌肤。用它煲猪排骨则能汤味鲜美甘润,且补中益气。

如果觉得《天凉多喝汤(这三款汤你千万不能错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