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青岛一快递员坚持吃“花生米”养胃 半年后(身体出现了什么变化)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随着现在社会节奏快,工作生活压力大,很多人在这种高压状态之下,生活不规律导致胃病出现,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十人九胃病”。

出现胃病之后,三分靠治七分靠养,也有很多人会通过吃花生米的方式来养胃,如果长期坚持空腹吃花生米,对身体到底有哪些变化呢?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健康有知识#

家住山东青岛的小陈今年32岁,是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平时的工作就是收发快递,每天都会骑着电三轮在路上来回奔波,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小陈总会准时地将包裹送到收件人的手中。

由于小陈吃苦耐劳,勤于工作,深受领导的赏识,领导每次有饭局时,总会带着小陈一起参加。

对于领导的赏识,小陈也非常高兴,于是就更加卖力的工作,但是由于每天东奔西跑,一日三餐非常不规律,渴了饿了就在路上随便啃个面包,喝点纯净水,这也导致小陈早早的患上了老胃病。

就在前一段时间,小陈在送快递的路上突然胃病发作,被路人发现之后,直接拨打120将他送往了医院,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才知道,小陈的脾胃受损非常严重,如果再不加以调理,很有可能出现胃穿孔的情况。

对于小陈的病情,家人也深有埋怨,都希望小陈能够找个稳当点的工作,如今落下了老胃病。

家里的老母亲知道了小陈的胃病以后,就嘱咐儿子每天可以吃一把花生米,这样能养胃,于是小陈买了一些花生米每天坚持吃。

在初期小陈吃花生米确实有所见效,可是随后他发现胃病有一些好转之后便加大了用量,却没想到小刘的身体出现了不好的现象:总是恶心呕吐、还伴有胃酸,而且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最终小陈只好再次去医院检查。

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是平常吃大量花生米导致的,医生告诉小刘:花生米虽然具有养胃的效果,但是并不能食用过多,因为会产生大量油脂,这样是会给肠胃带来负担的。

花生是一种非常坚硬而且比较粗糙的食物,吃到胃里没有经过充分咀嚼和牙齿的研磨,很可能会损伤胃粘膜,这对于并且反而会雪上加霜,一天吃八九粒花生米确实可以帮助养胃,但如果吃过量的花生米,就会加重胃部负担,起到了相反的作用。

第一点:细嚼慢咽

如果您经常会有胃酸和胃部烧灼的感觉,可以抓一把生花生随身带着,胃酸的时候就嚼几粒,一定要注意的是,您得细嚼慢咽。这种方法很管用,一般嚼上十几颗就能止住胃酸和胃部烧灼的感觉。

第二点:食用量及烹饪方式

不过,虽然花生对胃好,但也是要适量食用的,每天吃8-10粒比较合适,并且注意其它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因为花生脂肪较高,生吃或水煮吃是最好的,油炸花生会伤害胃。

第三点:连着红衣一起吃

吃生花生时一般都是连着红衣一起吃,花生红衣可是个好东西。女性朋友,尤其是处于经期、孕期、产后和哺乳期的女性更应该常吃,对于养血、补血很有好处

同时花生红衣还有生发、乌发的效果,常吃能使头发更加乌黑靓丽。

第四点:这些人不适合吃花生

除了对花生过敏的人外,有肠炎、腹泻、消化不良、胆囊炎等疾病的病人都不宜经常食用花生,因为花生不但高热量、高蛋白,还是一种高脂肪的食物,过多吃花生会使病情加重。

而高血压病人和有动脉硬化、血液黏稠度高的人吃花生,一定要去了红色的外皮吃,而对于那些因为慢性出血性疾病导致贫血的病人,则需要带着花生外皮吃下去了。

如果觉得《青岛一快递员坚持吃“花生米”养胃 半年后(身体出现了什么变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