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96岁老中医独爱一碗汤(脸色依然红润如少女)

2023-06-28 分类:养生资讯

面色红润,头发浓密,思维敏捷,说话中气十足,朱南孙教授看着也就是70、80岁。然而,她已经96岁了,至今仍然在坚持出诊,被人们称为“送子观音”。“经常有人问我保健的秘诀,还说我一定是服用了什么祖传的汤药。”朱教授在一次采访时说。“世上没有长生不老的灵丹妙药。不过,养生是一门学问”,朱教授不推崇药补养生,但是却一直保持着每天喝一碗补汤的习惯。

1. 不吃神奇疗效营养品,却钟情一款补汤。

“我基本上不服用什么补药,像广告中那些疗效“神奇”的营养品,我从来没有怎么尝试过。”但朱教授却破例,唯独钟情于一款补汤——西洋参汤,每天都会喝一碗。常年坚持让朱教授一直长寿无大病。

西洋参汤

取枸杞子15克,西洋参6克,隔夜煮好(两天的量)。早上起来温一下就可以吃了。

西洋参性平,四季都适合,有滋阴补气之效;而枸杞子补血、明目。

脾虚的人放两三颗红枣,肠胃不好以及咳嗽、感冒没完全好的不建议喝。

如果觉得《96岁老中医独爱一碗汤(脸色依然红润如少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