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雪将至,女人常喝这碗汤!暖身补气血,脸色红润显年轻

2022-08-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久雨重阳后,清寒小雪前。"本周日即将迎来今冬的第二个节气——小雪。

小雪节气属于寒潮和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一个节气,这段时间天气由冷转寒,特别是北方地区,降水由雨变成雪,雨雪交加,天气越变越冷,让不少人难以适应,特别是女人,体质本来就比较虚弱,对于寒潮更加敏感,一旦受寒,很容易引发多种不适。

所以小雪将至,女人不仅要在保暖上做好措施,在饮食上也要多下点功夫。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一道特别适合女性冬季养生汤——银耳板栗红枣汤

板栗,益气养胃。银耳,滋阴润肺。红枣,养血安神。这几种食材搭配起来做汤水,有很好的补气养血的功效,非常适合女人冬季滋补养身,特别是气血不足的女性,是最佳的营养品。不仅有助于驱逐冬季的寒冷,还有助于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详细做法:准备银耳半只、红枣5个、板栗10个、冰糖1块

做法:

1、 准备好食材

2、 将银耳用清水泡发半小时,洗净备用

3、 将板栗清洗干净,然后冷水下锅,煮制10分钟,捞出将板栗果肉剥出来。

4、 将泡发好的银耳撕成一小片,将红枣洗干净,切成小块。

5、 取砂锅,加水将银耳开水煮制10分钟。

6、 然后放入红枣和板栗。

7、 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煮40分钟左右,直至银耳出胶,加入冰糖。

8、 冰糖溶化,既可捞出装碗。

这款银耳板栗红枣汤,非常适合气血虚弱的女人食用,隔三差五吃一碗,吃出好气色。

小雪将至,女人常喝这碗汤,从脸美到脚。

如果觉得《小雪将至,女人常喝这碗汤!暖身补气血,脸色红润显年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