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香甜软糯好喝的筒骨板栗马蹄玉米胡萝卜汤(非常适合秋天)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筒骨板栗马蹄玉米胡萝卜汤

By 潮汕浪险妹Emily原创

秋季适合多喝汤,今天我又来分享筒骨烫啦~这期和上期的筒骨汤差不多,只是添加了板栗和马蹄,现在是板栗上季的季节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做,加上板栗煲汤的口感也是非常好的,加上马蹄玉米胡萝卜清爽香甜,是一锅适合秋天的汤呀~

原料:筒骨、板栗、马蹄、玉米、胡萝卜、盐。

做法步骤:

第1步、首先准备筒骨、板栗、马蹄、玉米、胡萝卜(板栗我是买了去壳没有去皮的,因为去皮要20元、不去皮只有18元,回来自己弄一下也不难,马蹄我也是买了没有去皮的,因为去皮的要16元一斤,不去皮的7元,加上那些去皮的放在哪里都不新鲜,所以我都买了没有处理的回来自己弄,个人感觉这样新鲜一点哈)。

第2步、筒骨焯水备用,(不建议煮太久,下排骨水开就可以关火捞出冲水洗干净备用了,这样不会把筒骨的精华都给煮掉啦)。

第3步、玉米胡萝卜切小块、板栗皮用水煮一下加一点盐就很容易播开了,马蹄用菜刀把头尾切掉然后沿着边边去皮就很容易啦。

第4步、所有材料准备好后一起倒入电饭锅里面煲按精华煮,建议煮两遍,这样的汤浓肉烂很入味,家里有高压锅或是砂锅的话煲出来的汤会更好,但是我这里没有只能用电饭煲煮两遍口感也是可以的,出锅前加入适当的盐调味即可(有条件的可以放一点枸杞或是红枣再煮5分钟也是可以的)。

来自 美食天下 潮汕浪险妹Emily原创 的作品。

大家喜欢这个菜谱吗?欢迎点赞、评论、转发。欢迎关注美食天下,学好菜,跟我来!

如果觉得《香甜软糯好喝的筒骨板栗马蹄玉米胡萝卜汤(非常适合秋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