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来例假最好不要食用这些食物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9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提起月经,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累感悲哀,不过也没办法,这是每个女生都会有的。今天小编要跟大家分享来例假最好不要食用这些食物,精心挑选的月经小常识喜欢大家喜欢!

摘要: 女生来月经的时候有很多食物都是需要忌口的。一些食物只适合在非经期吃,在经期吃的话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影响的。下面这些食物女生例假期间最好不要食用。

女生来月经的时候有很多食物都是需要忌口的。一些食物只适合在非经期吃,在经期吃的话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影响的。下面这些食物女生例假期间最好不要食用。

1.生冷。

生冷的食物会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影响子宫的收缩及经血的排出,致经血排出不利,引起。

各种冷饮冰饮;各类寒性的食物,如柿子、蟹、梨、西瓜等等都不宜在经期食用。

2.刺激。

刺激性强的食物容易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这类食物包括:过酸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的酸涩水果;过于辛辣的食物,如:辣椒、芥末、胡椒等等;油炸食物。

3.咖啡因。

咖啡因含量高食物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等不适症状。

咖啡因含量高的食物有咖啡、浓茶、可乐。

4.甜食。

例假期间吃甜食好不好是个争议性比较大的话题。很多MM喜欢在例假的头几天吃甜食因为不易发胖且甜食能让人感觉心情愉快。高糖类的甜食,会让血糖急速上升,的确具有改善坏情绪的作用。但血糖一但下降,反而造成更大的落差,情绪容易不稳定。英国某杂志也曾报导经期刻意吃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月经不调,加重不舒服的感觉。

甜食有:巧克力、糖果、奶油蛋糕、饼干等。

女性的绝大多数是有规律的,每月来潮一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可是,伴随着月经来临,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或轻微、或严重的身体不适,如肚子疼痛、精神不佳等,有些女性甚至出现月经性关节炎、月经性牙痛、月经性皮疹等疾病,所以这时候的女性尤其要注意休息和饮食。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醒:以上就是月经期间最好不要食用的食物。如果大家还想继续了解更多相关的精彩文章,小编在这里推荐:

月经相关推荐

月经推迟吃什么好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月经推迟怎么办月经期间吃什么好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来月经吃西瓜有危害吗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时要注意什么月经不调怎么办女性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如果觉得《来例假最好不要食用这些食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