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木耳怎样才能熬出胶

2023-07-1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木耳在煮之前,一定要泡发到一定时间才能出胶。要冷水泡2小时,温水1小时以上。

2+建议烹煮木耳时,水量不要过多,否则胶质会别冲的太淡。当然也别太少,若在烹饪过程中二次加水会冲淡胶质。

3、大火烧开以后,以小火慢炖,这样木耳的香味会保存的更浓,营养才不会流失。

4、木耳在炖煮前建议尽量撕碎或者剪碎,越碎越容易出胶。因为胶质是从剪碎的边缘出来的。剪的越碎,接触面积越大。越容易出胶。

5、炖煮时木耳在锅中翻腾的越多,越容易出胶,煮完冷了之后,就会变得粘稠。

木耳怎样才能熬出胶

1、白木耳一定要泡开。冷小水泡发2钟头,温小水泡发40分钟。不能用开水

2、撕得越碎越出胶

白木耳要去根。根处的银耳多糖物质较少,不容易出胶。

撕朵越碎,出胶越大。胶原纤维是以白木耳的边沿出去的,撕的越碎,触碰总面积越大,越非常容易出胶。

木耳怎样才能熬出胶

1、银耳汤要煮得粘稠,一定要注意把银耳提前浸泡。银耳在煮汤前先用水浸泡,等到完全泡发再煮。熬煮的时候要一次加够水,切勿中途加水。银耳浸泡过之后,熬煮的时间就短很多,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胶稠。

2、泡银耳的具体做法是把银耳的耳根朝上放置,使得银耳完全被水浸没,直至泡发就可  

3、银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时间是成正比的,熬的时间越长,汤自然就越粘稠。可以先用大火煮开,再调成最小火慢慢煮,直至汤变得浓浓的。

4、 要选择质量好的银耳,才能煮出好喝的银耳汤。颜色很白的千万不要选,那些多数是漂白的,颜色微黄的最好。另外,银耳也要撕得小块一些,越小块越好。

如果觉得《木耳怎样才能熬出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