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炖鸡汤时 可多加这两种食物(食材丰富又营养 鲜美不腻人)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雪后,天气又降温了,热乎乎的菜肴,鲜美的汤汤水水都可以暖胃暖身;入冬后,我家常吃这食物,炖汤鲜美好喝,滋补暖身安好过冬。

常言道,夏吃鸭,冬吃鸡。近期我家常吃的食物,便是鸡肉,价格比牛羊肉便宜,味道也鲜美,红烧或是炖汤都爱吃。家常炖鸡汤,有人喜欢清炖,也就是没有任何的汤料,鸡肉鲜美,可搭配的食材有菌菇、豆制品、蔬菜或是粗粮等,比如田园鸡汤、菌菇鸡汤、药膳鸡汤等,每户家庭中都有自己独特的烹饪方式。

菌菇鸡汤中,可加入的蘑菇也很多,家中常备的银耳、黑木耳,易于保存,入汤也鲜美,鸡肉富含铁、钙以及多种氨基酸和矿物质,一直是我们公认的滋补食物;而银耳、黑木耳,口感脆爽,与鸡肉也是完美的搭配,脆爽可口,鲜美又补的双耳鸡汤,一周三次喝不腻。

小雪后,天气寒冷,棉衣要穿好,不要做“冰美人”,暖胃暖身的双耳鸡汤给自己炖起来吧。银耳含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黑木耳一样,含铁量较高,可清热去火,安神美容等。两种菌菇与鸡肉同搭配,味道鲜上加鲜,好喝营养,滋补身体安好过冬。详细做法呈上,感谢大家支持。

家常双耳鸡汤:老母鸡1只、银耳7克、干黑木耳3克、红枣适量、姜两片、胡萝卜1个。

第1步:买回来的鸡肉已经剁好了,放于深盆中,再放入果蔬净化卫士,加入清水泡一泡鸡肉,将鸡肉中的血水泡去;然后,沥干水分;

第2步:黑木耳用温水泡发,银耳用冷水泡发,准备好红枣,几粒红枣,汤汁鲜美甘甜;黑木耳泡发后,用精盐搓洗,银耳先冲水,后加水泡发;

第3步:锅中加入少许的食用油,将鸡肉煸炒变色,炒去水分;鸡肉是从市场上买回来的,后期清洗后一定要沥干水分,入锅焯水或是炒制可以让鸡肉受热均匀,去腥效果也更好;

第4步:将炒好的鸡肉放到锅中,加入热水,再将胡萝卜切滚刀块,放到锅中,再加入红枣,胡萝卜味甘甜,富含维生素,它还可去腥,炖肉汤时都可加入几块胡萝卜;

第5步:高压锅炖汤模式,默认50分钟,炖至30分钟时可排气,加入银耳和黑木耳,加盖后继续炖煮;每款家电使用方法不一样,银耳和黑木耳可以在鸡汤上桌前加入,炖煮10-15分钟即可,加盐调味即可上桌。

鸡肉炖汤,一直是餐桌上常见的营养汤品,家常炖制鸡汤时,可试试多加银耳和黑木耳这两种食物,不仅味道鲜美,营养好喝又滋补,且老少皆宜。尤其是我们女人,每日忙忙碌碌,记得要给自己炖一份好汤哦——那就试试这道双耳炖鸡汤吧,食材丰富做法简单,动手做起来吧。

如果觉得《冬天炖鸡汤时 可多加这两种食物(食材丰富又营养 鲜美不腻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