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生蒲黄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07-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生蒲黄的功效和作用大家在生活当中有没有关注过呢!其实在临床上,它的使用也是比较广泛的,可用于降低血脂,,对抗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解决女性出现了闭经等这些不良症状。

一、蒲黄的功效与作用

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治疗妇女经闭、痛经、脘腹刺痛,治疗跌打肿痛、血淋湿痛

二、蒲黄食疗作用

蒲黄味甘、微辛,性平;归肝、心、脾经,体轻入血,可散可收;具有止血,散瘀,利尿通淋的功效。

三、蒲黄适合人群

孕妇禁服。

四、药用功效

止血、化瘀、利尿、增强免疫功能。

五、抗炎作用

蒲黄水煎剂浓缩外敷,对大鼠下肢烫伤有明显的消肿作用,亦可提高兔皮内注射伊文思蓝的消散速度.蒲黄水煎醇沉制剂给大鼠腹腔注射,对蛋清性脚肿有一定的消肿效果,并能降低大、小鼠局部注射组胺引起的血管通透性增加.有报告认为,蒲黄的消肿原理是改善局部循环,促进重吸收和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六、免疫功能影响

长苞香蒲可使大鼠胸腺、脾脏明显萎缩,免疫应答反应受到抑制,而大剂量时又可使巨噬细胞功能显着增强,并有提高胸腺、脾脏cAMP含量的趋势,这似说明香蒲花粉具有双向调节作用。32例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类患者po同时保留灌肠蒲黄水溶部分,给药后,患者补体C3上升至正常,免疫球蛋白均下降,其中IgG下降至正常,临床症状改善,其作用似与调整免疫功能有关。

如果觉得《生蒲黄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