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鱼油和卵磷脂高血压患者吃能保护心血管吗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首先明确一点,保健品不能用于疾病的治疗和症状改善!对于保健品,一直以来都是大家纠结的一个话题,应该如何选择保健品,哪些保健品可以吃,在什么情况下吃?这些都是问题,对于鱼油和卵磷脂,如果是纯度好,质量可靠的保健品,确实对心血管系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至于高血压患者要不要吃,还得分情况。

介绍下鱼油和卵磷脂的保健功能

1. 鱼油

鱼油的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多由二十碳五烯酸(DH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EPA)组成。这类不饱和脂肪酸含有的不饱和键较多,能够在肠道内促进中性及酸性的胆固醇自粪便的排出,具有调节高胆固醇,特别是降低甘油三酯的作用。

需要强调的是,对于没有严重高甘油三酯的朋友,不建议服用鱼油类的制剂或保健品降血脂,可以在饮食中每周吃两次深海鱼类,来增加鱼油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如果一定要服用,也要注意,鱼油的纯度对鱼油的调节血脂效果有很大的影响,建议选择DHA及EPA含量超过80%的产品服用。

2. 卵磷脂

卵磷脂是对人体非常重要的一类营养物质,与“蛋白质”“维生素”并列为三大营养素之一。它对于人体有很重要的生理作用,主要包括:保护大脑、有益心脏、肝脏健康,有益于调节血糖、改善便秘等功效。

还是强调下,药补不如食补,对于卵磷脂,豆类食品,蛋类食品中含量都很高,如果想要补充,可以多吃豆制品、鸡蛋等食物,如果一定要吃,也一定要选择有效含量高,靠谱的产品。

高血压要吃鱼油和卵磷脂吗?

从上述保健功能看起来,鱼油和卵磷脂对于高血压并没有降压或调节血压的实际功效,但对于合并高血脂的患者,可以通过多吃深海鱼或服用高纯度鱼油的方法来调节血脂,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些补充只能作为心血管疾病的膳食补充,而不能因为服用这些药物而停止本应服用的血压血脂调节药物。

对于卵磷脂,它对心脑血管系统有一定的保护性,因此也建议高血压病人可以适当摄入保护心血管健康,还是强调一下,如果可以食补,不建议服用保健食品补充。

高血压病人调整饮食结构,除了注意增加鱼油、卵磷脂等有利于心血管的营养的摄入,还应严格控盐控油,多吃蔬菜,控制体重,适度运动。

如果觉得《鱼油和卵磷脂高血压患者吃能保护心血管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