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脆脆嫩嫩的豆芽菜 好吃挡不住(用来炒火腿肠 全家人都喜欢吃)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人们的生活条件也是变得越来越好,饮食方面也逐渐从吃大鱼大肉,转变为注重自身的饮食健康,饮食营养均衡了。不过肉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每天都要来上一点,才有味道。火腿肠就是小朋友的最爱了。

今天这豆芽火腿肠就是小朋友的最爱,脆脆嫩嫩的豆芽菜,混合着美味的火腿肠,味道非常的好。一般豆芽菜通透雪白,似白玉,又似象牙,长得甚是高贵而清雅,一看便是容不得高温折腾。虽然营养学家也说高温焯水的豆芽营养物质会流失,可假如味道和营养狭路相逢了,那还是味道更胜一筹吧。

火腿炒豆芽需要的食材:豆芽、火腿、桃园建民耗辣椒、生姜、蚝油、醋、白糖、盐。

步骤一:我们需要先把豆芽择洗干净,沥干水后,放入干净的小盆里面,备用。接着,把火腿用刀切成小块,备用。把姜冲洗干净后,切成姜片。

步骤二:然后就可以热锅烧油了,等到油热后,放入切好的火腿,进行翻炒,再加入豆芽,翻炒均匀。

步骤三:再加入适量的蚝油和盐,放入姜片,再次翻炒均匀,炒豆芽的时候,要用大火,炒的时候,加入一点开水,这样豆芽会比较鲜嫩。

步骤四:把豆芽翻炒到快熟的时候,再加入适量的桃园建民耗辣椒、白糖和醋,翻炒均匀,即可。

豆芽菜不管是炒制,还是煮制,味道都非常的不错,豆芽煲汤做配菜挺多的。不管是水煮肉片、还是烧鱼肉、或者是清蒸食材,都可以放上一些豆芽,脆脆的非常可口。

想吃豆芽那还不简单,在家用绿豆自己发,保管做出来,用不了几天就发起来了。发好的豆芽凉拌、炒制都很不错呢。

步骤一:准备半碗绿豆,用温水浸泡一夜,绿豆经过一夜的泡发之后,体积会明显地变大,而且有些绿豆已经微微的露出小白点。

步骤二:把已经泡好的绿豆倒在漏篮中,漏篮下面放上一个盆,早晚放在水龙头下面冲洗一遍,防止绿豆发臭,然后放入盆中,盖上一层湿布,这个布要把绿豆全部包住,放在避光处使其慢慢发芽。

第2天的绿豆芽已经明显的长出来,大概有0.5cm左右,第2天要做的工作就是早晚各冲一次水。冲水的时候,上面的湿布不要拿下来,避免见光。

之后的每天都要早晚冲上一次水,上面的湿布不要拿下来,避免见光,尽量避免见光。

拿出一把可以看到,这个绿豆芽生的特别好,非常的均匀,可以炒着吃,烫火锅,也可以凉拌着吃,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一点绿豆生了一大盆,真的好划算。只需要早晚各冲一次水,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

在冲水的时候,上面一定要盖上一块湿布,这个湿布从生的时候,到豆芽生好,中间不要拿下来。喜欢吃豆芽的朋友可以试试这样发豆芽的方法哦,非常的划算。

如果觉得《脆脆嫩嫩的豆芽菜 好吃挡不住(用来炒火腿肠 全家人都喜欢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