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银耳羹这样做 轻松熬出粘糯的胶质(女人多吃美容养颜 水嫩肌肤)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银耳羹这样做,轻松熬出粘糯的胶质,女人多吃美容养颜,水嫩肌肤。银耳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可以说是“女人的美容院”。银耳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非常的多,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可清肠、滋阴润肺。银耳有天然特性胶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作用。

紫薯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花青素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

桃胶是桃树树皮中分泌出来的一种浅黄色透明固体天然树脂。桃胶有足够的水溶性和适当的粘度,用清水浸泡十多个小时候后泡发变软,经过长时间浸泡之后,会变成果冻一般的透明物质,本身无味,口感则如果冻,鲜嫩滑爽。

【桃胶紫薯银耳羹】

【主料】桃胶10克 银耳1朵 红枣10粒 紫薯少 许 枸杞少许 冰糖80克

1、桃胶先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用清水浸泡十个小时以上,直到没有硬芯,最后再次去除杂质清洗干净

2、银耳用水泡发,去掉根洗净撕成小朵,放入容器加水冷冻4小时以上,最好冷冻一晚

3、紫薯去皮切成小块

4、银耳不用解冻和桃胶直接倒入早餐机煮锅中加水,旋钮调至最大煮开10分钟

5、旋钮调小,转中小火炖30分钟后倒入小枣和紫薯、冰糖再炖10分钟,最后加枸杞炖5分钟即可

如果觉得《银耳羹这样做 轻松熬出粘糯的胶质(女人多吃美容养颜 水嫩肌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