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煮出的银耳不出胶 教你“2招”(轻松熬出满满胶质 女人要多吃)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总想喝点冰镇甜品,紫薯银耳羹就是我很喜欢的夏季甜品。银耳羹提前熬出来,放在冰箱里冷藏一段时间,在燥热的下午来1碗冰冰凉凉的银耳羹,实在是幸福!但是,很多人熬银耳羹的时候,总是熬不出胶质感,无论是用高压锅熬还是用电饭锅熬。煮出的银耳不出胶?教你“2招”,轻松熬出满满胶质,女人要多吃!首先,新鲜的银耳更容易熬出胶,所以大家选材的时候要注意。其次,银耳羹吃多少做多少,隔夜的银耳羹尽量不要吃。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爱美的女性朋友不要错过这道甜品哦!

紫薯银耳露

By 周小白m

配料:

银耳 1块、紫薯 1个、冰糖 适量

烹饪步骤:

1.准备好材料

2.干银耳先用水泡着

3.等银耳泡发后切碎,紫薯去皮切成小丁待用

4.将紫薯丁和银耳放入豆浆机里

5.加入900~1100的水(这个看材料的量来放水)

6.启动机器按浓汤或者米糊功能,等豆浆机的工作时间完后会有提示音的,叮咚、时间到,打开看看,美味的银耳露做好了。

烹饪小贴士:

1、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它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可以滋补生津;润肺养胃,补肺益气。2、银耳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是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3、银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镁、硫等,其中钙、铁的含量很高,在每百克银耳中,含钙643毫克,铁30.4毫克。此外,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扶正强壮的作用,是一种高级滋养补品。

夏天,大家喜欢吃什么甜品呢?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煮出的银耳不出胶 教你“2招”(轻松熬出满满胶质 女人要多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