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橄榄油 椰子油(胡麻油 哪一种可以无负担地吃)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古人云,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油醋茶,可见食用油在人类饮食中的重要作用。面对市面上各种各样的食用油品牌和类型,很多人感到困惑,到底什么油最适合自己。事实上除了市面上销售的各种食用油口味不同外,不同油脂最大的区别就是脂肪酸的种类和组成不同。什么样的植物油更健康,如何吃得更好?

我们通常吃的油是植物油和动物油,常见的动物油有猪油、牛油、山羊油、黄油等,植物油包括大豆油、玉米油、花生油、菜籽油、亚麻籽油和橄榄油等,价格较高,相对而言,更多的人会选择植物油,认为他更健康,特别是对于减肥人群。

动物油因其饱和脂肪含量高而备受诟病,然而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饱和脂肪并非一文不值,适量食用饱和脂肪也能有健康和减肥益处。饱和脂肪对稳定食欲和康复效应非常明显有非常强的作用。此外,植物油中的椰子油和棕榈油也是高饱和度的食用油,一些用生酮概念减肥的产品,也会加入一些椰子油和棕榈油,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在谈论特定的植物油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脂肪酸的种类和优点,脂肪酸简单来说是油脂的主要成分。由于食用油的主体是甘油三酯,因此甘油三酯中含有三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

饱和脂肪酸

脂肪是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许多人吃的食物中脂肪含量超过了他们的需要。例如,一些经常食用的动物脂肪通常含有更多的饱和脂肪酸,适量的饱和脂肪酸对身体有益,但过多的饱和脂肪酸会使血液胆固醇水平升高,使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升高,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各种牛油、猪油、奶油要适当食用。

不饱和脂肪酸

不饱和脂肪酸是指除饱和脂肪酸以外的所有脂肪酸。他与饱和脂肪酸共同构成人体脂肪,人体绝对不能缺少不饱和脂肪酸的存在。他可分为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包括油酸等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包括亚油酸、亚麻酸等脂肪酸。其中,多不饱和脂肪酸中的亚油酸和亚麻酸是人体无法合成的物质,只能通过饮食补充,如橄榄油、胡麻油等。不饱和脂肪酸在血脂代谢、促进脑功能的维持、维持和改善视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三种流行的食用油吧,他们以前有什么区别?

1、橄榄油

现在,许多健身人士和减肥人士用橄榄油来混合沙拉,有些人会选择用橄榄油做炒菜,橄榄油的优点和营养价值是什么?

橄榄油最显著的特点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高达70%以上。他可以降低由于过量摄入饱和脂肪酸而引起的心脏病的风险,适量食用既能起到保健作用,又不会增加血脂。这就是为什么橄榄油受到营养和健康部门的青睐。

2、椰子油

椰子油是由中链脂肪酸组成的油脂,在消化过程中具有较高的食物热效应,同时,肝脏更倾向于使用中链脂肪酸作为生产能力来源的燃料,从而提高新陈代谢效率,减少脂肪在体内的积累。如何吃椰子油最好?由于椰子油的饱和程度很高,脂肪酸不易被氧化破坏,所以如果在油里炸,用椰子油烹调比较合适。椰子油中必需脂肪酸含量较低,不建议长时间使用单一。

3、亚麻籽油

亚麻籽油中含有亚麻酸和亚油酸,属于人体必需脂肪酸,有助于调节血脂,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有良好作用,亚麻籽油也是现在人们推荐的健康月亮油,有利于婴幼儿健康。虽然亚麻籽油的营养价值相对较高,但不适合高温烹调,其营养价值易被破坏。

橄榄油的主要优点是单不饱和脂肪含量高,具有保健功能,但对减肥作用不大,不建议长时间吃单一。椰子油能提高新陈代谢效率,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适用于油炸、烘烤,但不能完全替代其他食用油。冷榨的胡麻油(亚麻籽油)可以改善胰岛素电阻,增加胰岛素灵敏度,间接帮助减肥,然而并非所有的喷雾方法都适用于亚麻籽油,尤其是油炸。

由此可见,每种食用油都有其自身的优势,他可以分类和有针对性,不建议长期食用一种食用油,这就是为什么市场上有这么多调和油。各种食物的交换和搭配更有利于各种营养素和脂肪酸的补充。

如果觉得《橄榄油 椰子油(胡麻油 哪一种可以无负担地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