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月经量少怎么办 多吃2物(排出体内淤血 子宫健康)

2023-07-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女性会出现月经量少的问题,具体表现为经量明显减少,经期不足3天。为何会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有以下几个原因。

1. 血瘀

我们可以简单将“经血”理解为血液流出体外,血瘀也就是血液运行不畅时,就会出现经量变少的情况。若发现自己的舌质紫暗,脸上长斑,身上长斑,那么就是典型的血瘀。

2. 闭经

45岁之后,女性即将进入绝经期,经血量减少是正常的现象,不必担忧顺其自然即可。

3. 卵巢衰退

女性的月经与卵巢功能有密切的联系,现代医学家认为月经量少与卵泡发育不良有关。

4. 爱生气

生气不只是一种情绪的宣泄,它也会给身体带来负面影响。“怒气伤肝”,经常情绪激动会导致肝气郁结,进而影响肝的供血能力。因此,想要增加经血量,调节情绪非常重要。

面对以上种种问题,我们要如何帮助身体排出淤血呢?其实经血量少的女人可以多吃这2样食物。

1. 人参红枣茶

人参补气,是养生不可多得的药材;红枣活血,是女性补血的“必选之物”,两者一起搭配可以起到补虚生血的作用,改善气血循环问题,让子宫变得更加健康。

人参红枣茶的做法很简单,只需准备3克的人参,以及10颗大枣,一起放入保温杯里焖泡可以饮用。不过人参红枣茶虽好,脾胃湿热、舌苔黄腻的人却不能饮用,反而会加重病情。另外,人参红枣茶不可以每天饮用,容易加重火气,导致身体出现不适。

2.红豆汤

红豆有活血养血的作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血液流动得更加顺畅,将淤血顺利排出。当然,平时也可以煮一些薏仁红豆汤来喝,做法并不难,只需将20克的薏仁,30克的红豆放入锅里,煮熟之后加入冰糖调味就可以了。经常喝还可以去除湿气,达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建议 :红豆在经期来临前食用。

以上就是调理月经的若干建议,人参红枣茶和红豆汤都对身体有好处,大家空闲时不妨试一试。另外,月经是女人身体健康情况的对照镜。月经变得规律,才能证明身体变好。平时要少做伤害子宫、卵巢的事情,比如熬夜、喝冷饮等等。

希望这篇文章对您有用,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下方留言评论。

如果觉得《女人月经量少怎么办 多吃2物(排出体内淤血 子宫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