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出镜率最高的宫廷美食 调节血糖又滋养皮肤(你也可以拥有)

2023-07-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近来,《延禧攻略》、《如懿传》、《知否》等刷爆朋友圈,小编相信剧很好看,但很多吃货的目光都聚焦在那一碗碗“美食”之上,今天大家就一起了解下那一款神秘的宫廷美食,它既能滋补养颜,还能调节血糖!

它 是 谁?

说了半天,到底是什么让后宫佳丽如此喜爱?

要说宫廷剧出镜率最高的美食,非银耳莲子羹莫属。

红了20年的《还珠格格》里有它

前段时间热播的《延禧宫略》里剧中乾隆帝每日早起必饮。

《延禧宫略》里面的乾隆帝每日早起必饮一碗银耳莲子羹

《如懿传》中银耳莲子羹是如懿与乾隆的浪漫催化剂。

如懿笑道:“皇上说不拘吃什么都好,有刚凉下来的冰糖银耳百合莲子羹,皇上可要尝尝?”

皇帝会心一笑:“自然好,百合百合,百年合欢,是好意头。”

所以,弘历成为寿命最长的皇帝是否跟爱喝银耳汤有关系就不知道咯!

糖 知 识

很多糖友也是美食爱好者

那么出镜率这么高的银耳莲子羹

糖友能否食用呢?

1、常食银耳有利于辅助控制血糖

银耳中含有较多的银耳多糖,它对胰岛素降糖活性有明显影晌,因此对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有利。现代营养学研究还发现,银耳多糖有抗血栓形成的功效,可保护心脑血管。高血压、动脉硬化、血脂异常、眼底动脉出血者常食有辅助食疗作用。常食银耳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增强糖尿病患者的体质和抗病能力。

2、常食银耳能够缓解便秘

很多糖友都有便秘的困扰。为什么呢?血糖控制不好会损害人体的自主神经系统,导致胃肠道蠕动功能下降;平时糖友会刻意控制饮食,而吃的太少抑或高纤维食物摄入不足,都会影响肠道蠕动,给顺利排便造成障碍;许多糖尿病患者每天依靠降糖药维持血糖的稳定,而这些降糖药无论是口服的,还是注射的胰岛素,药物的副作用多少都会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影响胃肠蠕动,导致排便困难。

银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在食用银耳之后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进行蠕动,调节肠胃,使身体运行更通畅。糖友肠道通畅了,心情也舒畅了。

糖 知 识

控制血糖

银耳莲子真的行!

3、银耳的美容效用还可以缓解皮肤干燥。

高血糖不仅会导致皮肤内杀菌能力的降低,而且还会导致皮脂腺被破坏,尤其适宜细菌繁殖,加上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引发神经病变导致皮肤感染,而最常见的表现就是皮肤干燥、瘙痒。而由于银耳内含有很丰富的天然胶质,常吃银耳起到很好的润肤效果,会使皮肤变得越来越细腻和有光泽,素有“平民燕窝”之称,这对于缓解糖尿病患者的皮肤干燥很有益处。

4、银耳和莲子是最佳伴侣

宫斗大剧《甄嬛传》中也有对莲子清心功能的描述:

莲子中含有丰富的镁,有利于增强心血管的弹性和胰岛素作用的发挥。莲子还对改善糖尿病的多尿症状有一定作用。莲子所含的非结晶性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莲子心所含的莲心碱有较强的抗心律不齐、安神助眠的作用,还有利缓解于糖尿病合并失眠症症状。市面上的莲子有去芯和不去芯之分。从医学角度出发,带莲心的莲子比空心会多出一个功效,那就是清心去热。但是,莲心口感偏苦。所以,从口感的角度出发,有苦味,这并非多数人能接受的,因而去芯莲子比不去芯莲子口感更好。

5、银耳莲子羹中加枸杞,汤色更好看、食疗效用又更上一层楼

很多菜肴中都喜欢加点儿红枸杞点缀,其实枸杞也是很常见的药材,构杞子中的枸杞子多糖,能增强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肝糖原的储备,降低血糖水平,并能防止餐后血糖升高,提高糖耐受量。

原来,银耳莲子羹还有利于控制血糖,怪不得在琳琅满目的宫廷美食中依然脱颖而出,深得皇室成员的青睐。

小 贴 士

来自营养师的特别叮嘱!

1、银耳耳食用前必须撕成小块,越小块,越容易熬出胶质。

2、银耳撕成小块后浸泡三四个小时,并且要勤换水,这样才能把残留的二氧化硫清除掉。

3、将银耳熬成羹汤,滋补效果最佳。

4、银耳莲子羹没有甜味不好吃,但是糖友最好用木糖醇、阿尔巴糖等代糖调味。

银耳虽好,但是热量偏高,所以要适量食用,每天宜食用15g哦。

如果觉得《出镜率最高的宫廷美食 调节血糖又滋养皮肤(你也可以拥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