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入秋后 养生方式要转变(牢记“3不吃 4多吃” 祝你健康一整年)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刚刚经历了炎热的夏天,大家都知道,夏季养生,主要养阳气,好多注重养生的朋友将这个养生法则一直牢记,但是不知不觉已经立秋了,立秋后,虽然天气不会立竿见影的由热转凉,但是也在慢慢的发生变化,因此,秋季养生,我们首先要转变观念,进入秋天以后,天气昼夜温差大,天气温度由热转凉,此时养生再不能养阳了。

秋季养生,应注重滋阴润燥,万物相通,进入秋季后,花草树木凋零,很多生物失去活力,人也一样,进入秋季后,容易产生“悲秋”,“秋思”,“秋困”等症状,所以,秋季养生,首先要缓解这些症状,在饮食方面,要改掉夏季的一些饮食方法,比如,很多适合夏季吃的食物,秋季再吃就不适合了,吃多了反而对身体不好。秋季养生,不吃姜

俗语说的好“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病方”,这句话说的是冬天应多吃萝卜,对身体有好处,夏天多吃生姜有利于身体健康,喜欢吃生姜的朋友要注意了,刚过了夏季,此时已经进入秋季,生姜已经不适合用来秋季调养身体了,这是因为生姜本就属于辛辣刺激性食物,属于热性食物,秋季气候干燥,食用生姜很容易导致上火,损伤肺部。

秋季养生,不吃“秋瓜”

西瓜作为人们夏季解渴消暑的最佳食品,一直深受大家喜爱,炎热夏日,吃一块冰镇西瓜,瞬时浑身凉爽轻快,但是进入秋季后,西瓜就不适用了,此时吃西瓜,甜瓜,哈密瓜等瓜类食品,很容易造成肠胃疾病,导致腹泻。

秋季养生,不吃茄子

茄子属于凉寒食物,秋季食用,很容易造成腹泻,脾胃虚寒,加之在秋季,霜打的茄子会形成一种生物碱,对人体也是有害的。

秋季养生,应以养阴润燥为主,在饮食上,多吃些酸性食物,调理脾胃,多吃点进补食物,养肺气。

01、秋季养生多吃梨

秋季养生水果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梨子了,这是因为秋季气候干燥,人也变得口干舌燥,梨子甘甜可口,水分充足,正好可以补充人体水分,另外梨子营养物质丰富,它富含柠檬酸,苹果酸,以及钙,铁,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有很好的润喉生津,养肺止渴功效,但是梨子性寒,脾胃虚寒和肠胃不好的人尽量少吃。

02、秋季养生多吃莲藕

进入秋季后,人的食欲还没恢复正常,此时应多吃健脾养胃的食物,来增加食欲,莲藕富含人体所需的铁,钙等微量元素,人食用后,可以调节脾胃,润燥止渴,很多人有生食莲藕的习惯,事实上,这样的吃法利大于弊,不建议使用,食用时,应蒸熟或者和其它食材炖汤喝。

03、秋季养生多吃蜂蜜

蜂蜜作为养生佳品,一直深受女性朋友喜爱,除了它过人的美容养颜抗衰老的功效,它还有滋阴润燥,养肺气,润肠通便的功效。蜂蜜可以直接泡水喝,也可以和其它佐料搭配食用,冬季时,雪梨和蜂蜜搭配食用,效果更好。

04、秋季养生多吃百合

秋季气候干燥,很多人会出现口干舌燥,口苦,痰多的现象,调理这样的状况,我们应多吃点润肺化痰功效的食物,百合有安神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所以说,秋天吃百合,对人体非常的好,百合可以炒菜,煲粥等。

大家好,这里是老沙养生,获取更多养生资讯及疾病预防,请大家关注作者。

如果觉得《入秋后 养生方式要转变(牢记“3不吃 4多吃” 祝你健康一整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