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提肛运动该怎么做 对身体都有哪些好处(坚持一周或许你会有收获)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听到很多人得了痔疮或者肛门周围发生了一些疾患。为什么会有很多人总是在肛门处出现这些问题?因为现在很多人虽然也都比较喜欢健身或运动,但是却没有几个人真正的关注过肛门这个部位。更不要说去锻炼肛门了。不过,现在有一项专门针对肛门的健身运动正在流行起来,这项运动就叫:提肛运动。

很多人都会感到十分好奇,肛门怎么运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种方式:在每天的早上或者晚上采取仰卧的姿势躺在床上,交叉双腿,并用劲使臀部和大腿部的肌肉收紧。这时候会感到肛门内缩,再慢慢地用劲使臀部和大腿部向上提升。大概持续秒左右再放下,这样重复动作三十六次,差不多两分钟的时间。经常这样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第二种方式:用双手撑开身体,并让双腿保持合拢并直的姿势趴在床上。使臀部撅起,这时候在吸气人体就会感到小腹处在收缩,肛门也会感到肌肉在缩紧;呼气的时候人体就会感到小腹处在鼓放,肛门的肌肉救护放松。这样的动作每次重复做十八次,就会对提肛起到很好的效果。

越来越多的人在做提肛运动,到底它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首先是人体免疫力得到提高:坚持每天做提肛运动,可以让人产生比较强烈的食欲,并且可以促进人体局部部位的血液循环,使人体的经络畅通活跃,五脏六腑感到舒适。对人体起到补气养精的效果,使人体看上去精力充沛。从而达到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其次是可以预防和改善痔疮:提肛运动的本质是使肛门及其周围的肌肉组织通过收缩和放松的行为动作,使这一部位的血液循环能够得到改善,并使肛门括约肌的功能得到增强,达到使肛门肌肉紧致不松弛,从而对痔疮进行一定作用的预防是改善。

再次是有助于提高夫妻生活质量:经常做提肛运动可以有效的使男性的前列腺部位得到按摩,增强男性前列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从而降低或者减缓前列腺患上炎症的可能性。而女性经常做提肛运动,可以使相关部位的收缩能力得到很好的增强,并且使女性骨盆内的相关器官和肌肉得到锻炼,变得有弹性。从而达到提高夫妻生活质量的效果。

还可以有效缓解尿失禁:经常会听人家说哪家的老年人尿失禁,尿失禁是一件让人比较难堪的事情。很多老年人由于肛门相关部位肌肉的松弛和功能的退化,在情绪激动的时候比如咳嗽厉害的时候就很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尿道,从而发生尿失禁的情况。经常做提肛运动可以锻炼人体骨盆底部的各个肌肉组织,并使这些部位的血管和神经系统得到很好的代谢循环作用。从而达到缓解尿失禁的状况。

由于提肛运动所锻炼的部位比较特殊,有些人可能会担心是不是对人体会有坏处。其实提肛运动主要针对的是肛门及周围肌肉组织的运动锻炼,并没有其他什么不好的地方。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可以每天坚持多做提肛运动。

如果觉得《提肛运动该怎么做 对身体都有哪些好处(坚持一周或许你会有收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