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晨不能喝粥 只能吃鸡蛋(喝牛奶”张文宏医生的话 有道理吗)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早晨不能喝粥,只能只吃鸡蛋,喝牛奶”这是感染科医生张文宏说出的一句话,这段话发出之后,立马引起网友的争议,甚至还有些人说张文宏是崇洋媚外。喝粥是中国人的传统,不管是老一辈还是年轻的人都认为早上喝粥是有利于健康的,为什么张文宏会说出这样的话呢?

张文宏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在抗疫的时期,他认为病毒的抗体主要就是要依靠蛋白质,所以他建议早餐不吃粥,吃鸡蛋和牛奶,光靠粥中的营养是达不到抵抗病毒的目的的。营养师贺源认为早餐吃一些也是可以的,只是粥中的营养成分比较单一,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鱼虾和蔬果等,提高其中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还可以在喝粥的时候搭配一些馒头,包子等。

早餐有多重要?

早餐是一天中的第一餐,需要保证半天的工作生活所需,吃早餐是必须的。但是,现在的工作生活压力巨大,吃早餐对一些上班族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有些人不喜欢吃早餐,有些人吃早餐的时候随随便便吃两口就好。

营养师贺源说到,前一天晚上的晚餐到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大概是在十二小时左右,此时身体中的糖分和其他的营养基本上都被消耗,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才能够维持早上半天所需。早餐主要就是要摄入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它们的比例可以在1:0.7:5左右即可。可以使得整个上午的血糖在正常的范围内,满足了半天的生活需要。

早餐可以吃鸡蛋喝牛奶吗?

当然是可以的,鸡蛋和牛奶是非常好的搭档,其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牛奶中有大量的钙,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是早餐不错的选择。营养是人体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质,而对于年纪较小的孩子,身体所需要的营养量大,奶类和鸡蛋营养成分齐全,是一种天然的食品,主要就是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的含量,是孩子的必需品。

早餐可以选择什么?

早餐应当种类丰富,搭配合理,早餐应当包含谷类,肉类,奶制品,蔬果类。如果一顿早餐有这四种成分,说明早餐很丰富。如果只占有三种,可以说是营养较为充足。如果只占有两种,早餐营养是不充足的。现在的生活中,很少有人会占有四种,都认为只要能保证吃早餐就是不错的了。

早餐不仅可以选择吃鸡蛋牛奶和粥类,还可以食用一些面食,比如面条等,煮一碗清汤面,在其中加入一个鸡蛋,也可以加入适量的青菜,补充了蛋白质和维生素,也有碳水化合物存在。选择面包搭配牛奶也是不错的,面包可以做成三明治,加入鸡蛋,火腿,生菜等食材,配上一杯温牛奶,作为一顿丰盛的早餐。

在抗疫期间,早餐选择上可以多补充些蛋白质的含量,能够增加自身的免疫力,抵抗病毒的侵害。但是也要注意不可过量的补充蛋白质,避免增加肾脏上的负担。吃早餐最好还是自己在家中煮,外面的早餐店中的早餐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家中的食物安全又营养。

如果觉得《“早晨不能喝粥 只能吃鸡蛋(喝牛奶”张文宏医生的话 有道理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