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十女九瘀” 血瘀体质怎么调理(药补不如食补)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血瘀,则会导致血液循环受到了阻碍而出现了不通。不通,则会产生的后果是失去了营养,人体一旦失去了营养成分,则一切都无法运行了。因此,出现了这种状况,请及时调整,就医妥善处理好。

一般人长期熬夜或是吃药、长期抑郁思想不通透,导致肝脏负担加重,从而就会形成血瘀体质,当然,久病不愈或是特殊的工作生活环境(长期处于阴寒之地)也会形成血瘀体质。药补不如食补,血瘀体质要调养的话,还是得先从饮食着手。

经常吃洋葱、黑木耳、西红柿,还有丹参等中药。另外要辩证血瘀的病因,热引起的药用清热的食物,湿引起的药用利湿的食物,寒引起的药用发散风寒的食物等等。

莲藕 生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散瘀、补脾、开胃、止泻的功效,对热病烦渴、吐血、衄血、热淋等症也很有效。熟藕性温,味甘;具有益胃健脾、养血补益、生肌、止泻的功效,对肺热咳嗽、烦躁口渴、脾虚泄泻、食欲不振及各种血证也很有效。

桃仁可活血化淤、润肠通便、养血活血;桂心、红糖能温通血脉而止痛;粳米味甘性平,能益脾和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铁和维生素B1等;红糖不仅能供给热量,又富含铁质。蛋白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此粥具有祛淤通经、活血止痛、滋养脾胃之功效。

有螃蟹、海参。螃蟹主要用于消散外伤后遗留瘀血。海参对于血瘀体质形体干枯、皮肤干燥者效果不错。

蹄筋味甘,性温,入脾、肾经;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中的作用,辅助治疗虚劳羸瘦、腰膝酸软等症。蹄筋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和生物钙,不仅可以延缓皮肤的衰老,还有强筋壮骨之功效。

如果觉得《“十女九瘀” 血瘀体质怎么调理(药补不如食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