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抗癌第一菜”这么吃“最养生” 只要5分钟就能吃(太美味了)

2023-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抗癌蔬菜"排行榜"中,红薯一举夺魁。红薯是公认的“抗癌第一菜”。

紫薯、红枣、红枣都是养生必备食材,是集健康、美味、颜值一体的天然食材,而且价格便宜,是平民养生物品。

“抗癌第一菜”这么吃“最养生”,只要5分钟就能吃,太美味了

紫薯红薯不仅因为它有着薯类的营养和美味,健康功效。薯类的被日本成为抗癌第一蔬菜,紫薯、红薯保健功效作用是公认的。紫薯和红薯富含硒和锌,维生素b族,保持皮肤弹性,预防疾病;柔软丰富的膳食纤维,帮助缓解便秘,减轻体重;而且热量也比米饭低很多,益于糖尿病患者辅助治疗糖尿病,降低血糖。而紫薯又给薯类增加了一道亮点,就是超级抗氧化成分花青素,可阻碍自由基对人体的侵害,预防人体的衰老。

红薯紫薯怎么做好吃?红薯紫薯最简单又好吃的做法,就是直接煮汤。

今天叶子分享最养生的紫薯、红薯做法,最简单的做法,最养生吃法,最美味的搭配,低热量,高营养,男女老少都可以吃。今天叶子分享紫薯红薯红枣红糖水,紫薯红薯红枣红糖水6物汤做法:

紫薯红薯红枣红糖6物汤需要材料:紫薯、红薯、红枣、红糖、生姜、甘草;

1、紫薯1个、红薯1个切块,红枣5个洗净,姜切3小片即可,甘草适当几片;红薯可以切小一点,紫薯很容易熟,切大一点;

生姜、甘草、红枣、红糖比例根据个人口味调配即可;

锅里倒入开水,放2汤勺红糖,放入甘草、红枣熬汤,煮沸后再加入红薯、紫薯,盖上盖子焖煮5分钟,煮道红枣熟即可食用;如果有时间不急着吃,可以放入炖锅,小火慢炖,或者直接小火慢炖20分钟,更入味。

主要做的紫薯红薯水很美味,男女老少皆可食用,养生养颜美味,紫薯红薯有饱腹感,可以当主食,也可以当甜点。肠胃不好的最好不要空腹吃。

大家关心的红薯和紫薯能不能一起吃,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两种并不相克;

哪些人群不宜吃红薯?

腹泻患者和糖尿病人不宜吃红薯。胃病的人不能吃得太多,以免胀胃。

喜欢叶子的美食,给叶子点赞分享是叶子最大支持与鼓励,叶子会持续更新。美食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

如果觉得《“抗癌第一菜”这么吃“最养生” 只要5分钟就能吃(太美味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