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七是血管的好帮手吗 医生:如果你不注意三点(吃了会很不好)

2023-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三七,又名田七,是一种常见的中药,现在很多人会选择吃三七粉来养生。三七具有活血止血、改善血液循环、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不过,应该注意的是,这种药有三种毒性,如果你不注意医生告诉你的以下三点,继续乱吃三七,很可能会适得其反,造成严重后果。

三七散虽然对健康有益,但吃错了会损害健康,吃的时候要注意三点

一是不要吃得太多。三七虽然对身体有好处,但毕竟有药用价值,所以吃三七一定要注意适量,一天之内最好不要超过3克。并不是说你吃得越多,对你的身体越好,如果三七吃得太多,会导致凝血时间延长,并有出血的危险。所以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量,以免适得其反,给身体带来伤害。

第二,女性在经期不宜进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三七的食用,尤其是女性,在食用三七时,要多加注意。女性在生理期不能吃三七,三七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如果在生理期服用三七,会增加出血量。如果是月经不调,可在确诊后使用三七,达到止血和调节生理周期的效果。

另一个是孕妇,一定要引起注意,怀孕期间坚决不能吃三七。怀孕期间,一切都要小心,任何药物东西都要小心使用。三七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孕妇使用可能会影响胎儿生长,甚至导致流产。孕妇产后可适当食用三七,因其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帮助孕妇消除产后恶露。

第三,身体状况不好时,需要适当进食。三七可能会具有药用价值,对人体有一定的影响。如果身体不好,最好不要吃三七。比如有胃部不适或疾病的人,因为三七对胃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吃情况下中的三七就有胃肠出血的危险。

三七通常是磨成三七粉,可以生吃或煮熟后再吃,这两种吃法会导致三七的不同功效。生三七散能活血化瘀,止血效果好,能促进伤口愈合。煮熟的三七粉能补血,适合贫血、劳累过度、情绪低落的人。吃三七散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吃的方式,如果只用于养生,可以直接生吃。

许多第一次吃三七粉的人会感到口渴,四肢无力,请不要担心,这是正常现象。这是因为三七的活血功能症状起作用,很快就会恢复正常。任何药物都会出现过敏现象,三七也不例外,所以如果发现自己吃三七后皮肤发痒、起皮疹,应立即停止服用。

以上内容是关于三七的一些信息,希望你能知道什么样的情况下不适合吃三七。三七粉可以长期使用,但食用时要注意一切禁忌。如果你感觉正常,就不用吃三七了。如果需要服用三七,也可以咨询医生,确保身体健康。

如果觉得《三七是血管的好帮手吗 医生:如果你不注意三点(吃了会很不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