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手指关节黑是什么原因造成呢

2023-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手指关节黑这种现象是许多人都遇到过的,尤其是中老年当中存在的数量比较大,这可能与中老年人长期的生活作息方式有一定的关系。手指关节颜色的变化并不是一种正常的现象,需要仔细观察寻找病因,下面就来看看手指关节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吧。

1、手指关节颜色深是缺B,致造血困难,带氧不足,所以血液污浊,表皮发黑;维生素B群存在于谷及豆类中,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物质 ;如果大量喝水或大量运动,会令体内维生素B群消耗,并导致水液代谢失调。

2、有可能是本身体质的原因,是生理性的。也有可能是无肌病性皮肌炎,该病属于结缔组织病,常见的症状是关节伸侧面的皮疹,如手关节和肘关节伸侧面的暗红色皮疹,建议你去医院相关科室就诊,查ANA,ENA,肌酶谱,若是有必要做皮肤活检等,查找病因。

3、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以关节和关节周围组织非化脓性炎症为主的人身性疾病,常伴关节外病症状,故称类风湿病。关节腔滑膜炎症、渗液、细胞增殖、肉芽肿形成,软骨及骨组织破坏,最后关节强直及功能障碍。多侵犯小关节,如手、足及腕关节等,常为对称性,呈慢性经过,可有暂时性缓解,由于多系统损害,血清中可查到自身抗体,故认为本病是自身性疾病。发病年龄多在20~40岁。女性多于男性。

如果觉得《手指关节黑是什么原因造成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