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才是玉米菜团子的正宗做法 粗粮制作(皮薄馅大 减肥人士必备)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玉米面菜团子这样做,皮薄馅大,比吃包子还过瘾,家人抢着吃。哈喽,大家好,这里是妍妍妈妈的美食屋。今天又到了和大家分享美食的时刻了,你准备好了吗?

说到玉米面菜团子,对于90后、00后的年轻人是来说是没有印象的。因为这种玉米面菜团子在贫穷时代才有的美味,大概是我们爷爷奶奶辈儿的人是最有印象的。那时候经济不如现在发达,对于他们来说玉米面里面包上一些煮熟过的野菜就是最好的美味了,比过现在的鲍鱼海参。

玉米面菜团子,由粗粮玉米面包裹着野菜球直接上锅蒸,20分钟即可,不加一点食用油,也没有任何的调味品,但是味道确实他们永远的回忆。玉米面儿菜团子是低能量的美食,非常适合减肥人士食用,这不近一个月来我一直研究怎样吃好,却没想到体重悄悄增了十斤,你是最近就想到了吃菜团子,既能吃到蔬菜,而且还不用增肥,真是一个两全其美的美食。玉米菜团子这样做,皮薄馅大,比吃包子还过瘾,家人抢着吃。

【玉米面菜团子】

准备食材:玉米面200克、青菜800克、鸡蛋两个、虾皮40克、精盐3克。

操作步骤:

1.将准备好的青菜800克洗净,炒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水开后放入洗好的青菜,放入精盐3g汆烫一分钟,青菜烫制六分熟就可以,因为后期还得蒸熟。

2.鸡蛋两个打入碗中放适量的精盐,搅拌均匀。炒锅烧热放入适量的底油,将鸡蛋液放入其中炒碎炒熟,然后放入碗中备用。

3.将汆烫好的青菜捞出沥干水分,然后将其放在竹板上切碎放入碗中,加炒好的鸡蛋放在青菜上,放入虾皮40克,精盐3克,十三香2克搅拌均匀备用。

4.搅拌均匀后在青菜里加入适量的面粉能够使菜团 攒成团就可以,面粉一定要记得少放。然后用手将其攥成圆形的菜团。

5.准备好的玉米面放入盘中,菜团外边沾上少量的水,然后在玉米面里来回翻滚,使其玉米面包裹菜团,当菜团表面全部是玉米面时,再淋上一些清水,然后再次在玉米面里来回翻滚一次。这样一点一点的,它的厚度就出来啦。依次按照顺序将每个菜团都包裹好。

6.蒸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将其菜团子放入蒸笼中,大火烧开转中小火蒸八分钟即可熟透。

7.八分钟过后,菜团子就熟透了,这种菜团子皮儿薄馅大,吃起来比包子还过瘾。而且蒸制的时间比包子的时间短,粗粮细作,顶饱营养丰富,非常适合减肥的人吃。

好了,一道美味的玉米菜团子就制作完成了。家里有玉米面和青菜的朋友赶紧去试试吧!大家喜欢我可以多关注我哦,我会每天更新不同的美食,咱们下期见。

如果觉得《这才是玉米菜团子的正宗做法 粗粮制作(皮薄馅大 减肥人士必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