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米西红柿粥的功效有哪些 学会小米西红柿粥的做法 食疗养生也是很重要的

2010-04-11 分类:养生汤粥

TIPS:本文共有 9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养生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的基础了,不同工作和年龄段的人群也都开始关注养生了,而饮食作为人们生存的根本,所以也成为了人们日常养生所关注的一个重点。

一般来说,人们想调养身体,增强体质的话,就会选择日常多喝一些有补中益气养身健体的汤粥,而小米西红柿粥就是其中的一种,不过小米西红柿粥的功效有哪些,下面就让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来给大家简单讲讲吧。

小米西红柿粥的功效

1、小米西红柿粥中的西红柿中含有较多的番茄红素,所以对于美容养颜抗衰老有一定的作用效果。

2、小米西红柿粥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元素,因此食用后可以补充身体营养物质,有增强体质,补体养生的作用,所以也比较适合体质虚弱以及病后体虚的人群食用。

3、小米西红柿粥中的主食材小米和西红柿都有健脾养胃、滋阴润肺、补中益气的作用,所以对于脾胃不好、脾虚气弱、肺虚咳嗽的人群有很好的作用效果。

小米西红柿粥的做法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tz/不得转载

材料:小米、西红柿、冰糖

做法:

1、将西红柿洗净后,在上方切十字刀,然后将其放入沸水中烫几秒钟后捞出去皮后,切成小块备用;

2、将小米洗净后放入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煮至粥将成时,下入西红柿丁和适量冰糖,继续小火煮至粥成即可。

小米西红柿粥的注意事项

1、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很容易分解,所以最好不要太早放入,要等到快熟的时候放入即可,这样可以避免西红柿的营养流失。

2、小米西红柿粥中的西红柿应该选择熟透的,因为未成熟的西红柿中含有有毒的龙葵碱。

3、西红柿虽然不适合早下,但是也不适合生吃,因为西红柿偏凉性,煮粥食用可以缓解它的药性。

4、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态选择食用,一次性进食量不宜过多,而且最好搭配其它食物一起进食。

如果觉得《小米西红柿粥的功效有哪些 学会小米西红柿粥的做法 食疗养生也是很重要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