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哪些疾病可以引起尿酸偏高?如何预防尿酸升高?

2012-07-09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4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尿酸偏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但是非常影响健康,还常常引起身体方面的不适,因此在平时最好预防一下;平时我们所食用的食物会引起尿酸升高,那么哪些疾病可以引起尿酸偏高呢?每日养生网来告诉大家。

哪些疾病可以引起尿酸偏高?

尿酸高一般都是代谢性疾病,大多为原发性。

高尿酸血症是常见的代谢性疾病,肥胖都有关系,继发性的高尿酸血症常见于慢性肾脏病,高尿酸血症就是一个疾病;高尿酸血症会引起痛风,痛风会引起全身的关节疼痛。

如何预防尿酸升高?

1、低脂肪饮食:高尿酸的病人多数伴有高脂血症,且高脂饮食可由于外源性脂肪利用亢进,故应采用低脂肪饮食。

2、蛋白质:高蛋白质饮食可导致内源性嘌呤合成增高,可能增加尿酸的前体,故应限制。

3、碳水化合物:适量碳水化合物可防止组织分解代谢产生酮体,使尿酸清除率和排泄量增加,应作为热能的主要来源。

要知道,尿酸关系到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使尿酸保持在一个正常的状态,如果尿酸太高,就有可能引发疾病,并且在得了痛风之后,就很容易复发,痛风会一直伴随着,时不时地给人体带来痛苦。

如果觉得《哪些疾病可以引起尿酸偏高?如何预防尿酸升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