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小知识——女人的身体是养出来的

2014-08-30 分类:经络

TIPS:本文共有 13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都说女人如花,这话一点都不假,因为美丽的她们是“养出来的”。

不管是美丽的容颜还是健康的身体,都要靠养。

而且,“养”又分为“内养”和“外养”。只可惜,太多的女人只肯花时间在“外养”上,犯了舍本逐末的错误。

哪怕买了一件衣服,你都知道好好保养,身体又何尝不是呢?就是穿皮鞋你都知道要两双轮换着穿,免得很快坏掉,可是对待这幅从来得不到休息的皮囊,你是怎样做的呢?

我们身体的自身功能原本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差,如果我们再不肯好好保养,只会加快它损耗的速度。

在美丽这件事上,也要“内外兼修”的。而且外养的比例只需要占到一分,内调要占到九分。

女孩子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所以知道一些必要的养生知识还是很有用的。

1、每天多喝水,早晨起床后至少要喝2杯水

正常来说,人们每天要喝7杯250毫升的水,这样才足够日常的生理所需。

特别是早晨起床的时候,一定要喝水,一般来说比较通用的常识是,早晨起床后至少要喝2杯水,一杯是刚起来的时候喝一杯水(也就是洗漱前),排除一晚上新陈代谢留下来的体内废弃物;另一杯是在洗漱完毕之后,也就是刷牙之后喝一杯水,通常人们称这一杯水为美容水。

2、多吃五谷杂粮,补充维生素B

生活中,很多人都忽略了维生素B的作用,维生素B不仅可以补充人体营养,它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促进肝脏排毒。

女生想要养颜,保持良好的容貌,改善皮肤,那就要补充人体维生素B,多吃一些谷物杂粮。因为五谷杂粮中富含维生素B,少吃一些细加工的五谷杂粮,多吃点五谷粗粮食物。

3、多喝骨头汤,补充人体钙

很多女生都忽略了钙对人体的作用,钙不仅可以促进人体生长发育,还能让人保持精力旺盛,减少疲惫感。

当你每天精力充沛之时,心情也不会差,身体素质各方面也不会落后,看上去自然就多了一些活力,年轻了许多。同时,还要少吃米饭,避免积食。

4、控制饮食,饿了再吃,困了再睡

这个应该很多人都能做到,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每天的睡觉时间一定要固定,让身体形成一个习惯,形成一个生物钟。

不饿的时候,就不要吃东西,少吃零食,少喝饮料。

困了的时候再睡觉,不要早早地就躺在床上玩手机,玩到深夜都不能入眠,这样对身体是不好的。当你的睡眠时间发生紊乱的时候,皮肤就会变得很差,这样如何能养颜?

5、蔬菜胜良药,顿顿都需要

节日的餐桌菜肴丰盛,顿顿离不了鱼肉荤腥。

然而,人们却常感觉疲劳倦怠、胃肠胀气。这时,少沾些荤腥,多吃点蔬菜,便可解除身体危机。

新鲜蔬菜是一种碱性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解油腻,维持胃肠正常蠕动,预防便秘,而且能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维持人体新陈代谢的需要。

6、水果不可少,多吃身体好

节日饮食杂乱,更容易使人上火、便秘,多吃些水果,既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润肠功效,还能调节改善人体的代谢机能,预防各种疾病,增进身体健康。

但要注意的是,水果与蔬菜的消化时间和过程都不同,应分开食用,否则水果中的大量酵素,会使蔬菜的纤维素腐坏,无法被肠胃吸收。

养生不是心血来潮一阵子,唯有坚持才能成功,任何时候都记得要爱护自己。

我们看到的好多明星也是日复一日的坚持养生,比如孙俪、韩雪等,孙俪还经常发微博劝粉丝们也要养生。可见养生带来的不仅仅是好的身体状态,好的皮肤,更是好的“精气神”。

一定要善待自己,好好保养身体。你要对自己足够好,才能一直健康到老,美丽到老。

如果觉得《养生小知识——女人的身体是养出来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