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最佳饮食方式地中海饮食到底应该怎么吃?

2019-02-27 分类:睡眠

地中海饮食是近年来最流行的健康饮食方式之一,凭借其促进心脑健康、预防慢性病和减重等诸多健康益处蝉联“2021年总体最佳饮食”第一,受到很多人的青睐,是一种健康的饮食方式。

你是不是也想知道其中奥秘呢?

别着急,跟着小贝一起往下看吧!

什么是地中海饮食?

“地中海饮食”一词最早是由Dr.Ancel Keys在1958年提出的,泛指西班牙、法国等位处地中海沿岸的国家和地区,以自然的营养物质为基础,包括橄榄油、蔬菜、水果、鱼、海鲜、豆类,以及少量的牛肉和乳制品,辅以独特调料的烹饪方式的一种特殊饮食风格。

地中海饮食该怎么吃?

01应该多吃鱼虾

由于地中海地区沿海,所以经常食用深海鱼。鱼虾海鲜等可以给人体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深海鱼中含有很多的欧米伽3脂肪酸,在抗炎、降低血液黏稠度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02应该摄入丰富的蔬果

每天摄入大量的新鲜应季蔬菜,并采用简单的烹饪方式,生吃或者轻微的用水烫一下,再用贝蒂斯橄榄油简单凉拌下,最大程度的保证了食物本来的营养成分。

03应该多摄入优质粗粮和豆类

主食摄入以粗杂粮为主,像燕麦,薏米,糙米,黑米,玉米等都是优质的粗粮,粗加工的谷物食品膳食纤维丰富,还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控制体重,调节胃肠道,增加免疫力等都有一定帮助。

04 应该少吃加工食品

地中海饮食推荐少吃或不吃加工的食品,在食物的处理上,尽量加工简单,可以避免各种营养成分在流通、储存过程中的损失,像罐头等加工食品多含有添加剂来延长食物保质期,多吃会影响身体健康。

05应该多食用坚果

因坚果含有较高水平的纤维,镁以及多不饱和脂肪酸,而这些营养物质对于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以及维持机体胆固醇水平都非常重要,所以地中海饮食提倡把坚果当作零食吃,但要适量,每天一把即可。

06应该多用橄榄油烹饪

橄榄油在地中海饮食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地中海人来说,橄榄油是三餐必备的调味料。无论是搭配面包、烹煮面条,或是料理主食,都离不开橄榄油。

贝蒂斯橄榄油,百年品质西班牙皇室用油,绝对是健康饮食必不可少的食用油,它由新鲜的油橄榄果冷榨而成,物理冷榨技术保留了食材最原始的风味。

幸福生活

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始

从一瓶贝蒂斯橄榄油开始

如果觉得《最佳饮食方式地中海饮食到底应该怎么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