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降秋燥,健脾胃的养生食谱

2022-01-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秋天无病三分虚”,因为秋季的气候特征,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如果秋季不注意好好养生,没有及时调整很容易患病。

秋燥来袭,人容易出现咽喉干,口干舌燥,声音哑,皮肤干燥,头发干枯等症状。秋季,是滋补养阴的好时机。今天小编想给小伙伴们分享适合降秋燥,健脾胃的养生食谱。

一、四神汤

【食材】:山药干10克,无芯莲子10克,茯苓10克,芡实10克,适量冰糖。

【做法】:1.食材清洗干净。

2.把所有食材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熟即可,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

四神汤中的山药,莲子,茯苓,芡实都是食补的最佳药膳,具有调节免疫系统,增强体质,促进消化等养生功效。

二、羊肚菌百合汤

【食材】:淮山10克,红枣7克,栗子干6克,百合5克,羊肚菌1个。

【做法】:1.羊肚菌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再用温水泡发半小时。

2.淮山戴手套削皮,然后清洗干净切片。

3.红枣去核,百合,李子干清洗干净。

4.把所有食材放入锅中,煮沸后,再小火慢煮20分钟即可。

羊肚菌百合汤具有益脾胃,治疗消化不良的功效。

秋季,小伙伴们不妨试试这些降秋燥,健脾胃的养生食谱。

如果觉得《降秋燥,健脾胃的养生食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