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专家:男人45岁之后,还能做到这4件事,说明肾保养的很健康

2022-01-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而养肾已经变成了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常言说肾藏精,为人体生命之源。如果你的肾脏出现问题,就会引起一些列的问题。

都说“肾好,身体就好,一切都好!”但是大家对于肾到底了解多少呢?肾脏主要的功能是帮助我们机体排出新陈代谢产物,从而维持机体的营养物质之间平衡,以及盐与水在体内的平衡等等,都是需要肾脏去工作的。

所以可以理解为肾脏是人体内清洁血液的“过滤器”,当血液流经肾脏时,血液中的废物、多余的盐分和水一起形成尿液,排出体外。肾脏每分钟可以净化1升的血液,而1小时则可以将全身的血液过滤12遍,可见肾脏对我们身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果男人过了45岁还能做到以下这几点,那说明你的肾脏保养的真不错:

1、男人45岁之后:小便之后尿液的情况正常

正常的尿液表面张力较强,所以形成的气泡较少,且容易消散,但蛋白质、矿物质、糖类物质可以降低尿液的表面张力,导致泡沫的出现。

尿蛋白越高说明肾脏滤过功能越差,这是衡量肾脏功能的重要指标。尿液中蛋白含量异常升高是引起泡沫尿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也是各种疾病尤其是肾脏病的重要临床表现。如果尿液表面漂浮一层细腻泡沫,且放置几个小时都密集不散,有可能是由于尿液中出现蛋白所致。

2、男人45岁之后:血压和血糖指数都正常

如果过了45岁,身体并没有出现高血压、高血糖的情况,那么就要恭喜你了!肾不好的人,几乎都会得高血压以及糖尿病。

据医学临床表明,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是肾不好所导致的。因为当肾不好之后,体内的糖分无法及时被排出,就会累积在肾表面上,对肾造成一定的腐蚀作用。

3、男人45岁之后:身体没有出现浮肿

当肾脏受到损害机能衰退让血液无法正常循环,从而让体内的水分聚集在腿部,产生浮肿。这类的浮肿不可轻视,很可能是肾衰竭的症状。身体若是新陈代谢正常,短时间后会自然代谢掉水肿,如果长时间维持浮肿的症状,就要警惕是不是患上了肾衰竭。

4、男人45岁之后:头发乌黑、皮肤油润

人体的头发会乌黑发亮,人体的肾藏精,人体的头发的营养主要来源于血液,它在于肾强壮的根本。反之,肾不好就会出现,头发白、头发失去光泽、脱发的现象的产生。

而皮肤往往弹性较差、晦暗无光泽、眼眶发黑,这是因为头发和皮肤的营养主要靠血液滋养,如果肾脏出现问题,那么头发和皮肤状态就会很差。

那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注意保护自己的肾脏呢?

1、男人要多喝水:很多人对喝水不重要,但其实这样很容易伤害肾脏。多喝水可以冲淡尿液,能促进尿液中的毒素及代谢产物快速排出,还能预防尿路结石、尿路感染等。

2、男人要少抽烟:而长期吸烟不仅会导致肾血管收缩,减少肾脏血流量,影响正常代谢,还会对肾小球内皮细胞造成损伤,从而导致出现尿蛋白的风险远高于非吸烟人群。

3、男人要少吃盐:长期摄入大量的盐分,不仅会使自己的血压升高,增加高血压的危险,还会给肾脏带来巨大的负担,不能很好的帮助我们排出机体当中的代谢产物,日积月累,就会使肾脏工厂出现不小的问题。

各位朋友,你是否符合上面4个标准呢?你去对肾脏做过全面的体检吗?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身体状况。

如果觉得《养生专家:男人45岁之后,还能做到这4件事,说明肾保养的很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