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养生:粗细搭配,营养均衡

2022-03-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想要避免粗粮的短处,发挥粗粮的养生价值,就要跟细粮搭配。

养生重在平衡,粗粮中富含B族维生素和纤维素,吃一些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吃得过多,也会影响人体对其他营养素的吸收。

长期进食大量粗粮,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这时候,我们还是要回归传统,坚持以细粮为主,只需偶尔适量地补充一些粗粮就可以了。

因为细粮中也含有很多营养成分,而且人体非常容易吸收,可以及时为人体提供所需的营养物质。

做到粗细结合,以细为主,以粗为辅,这才是养生之道。一日三餐,最好粗粮和细粮掺着吃,这样就可以起到营养互补的作用。

比如早餐,可以喝点燕麦粥;午餐,少吃点米饭,多吃点绿色蔬菜和瘦肉,再额外加1根嫩玉米;晚餐,吃些馒头、清淡小菜,再喝点小米粥。

这样的搭配,不但利于消化,还有助于睡眠。上班族可以尝试一下这种吃法。美容小课堂一般来说,成年人每天最好摄入50~100克的粗粮,200~300克的细粮。

细粮的口感很细腻,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忽视细粮的好处。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腊八粥、八宝粥、素什锦等都是很好的粗细搭配食物。

好啦,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留言。

如果觉得《健康养生:粗细搭配,营养均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