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想要有效养生?三伏天做对这些很重要! |朋克养生

2022-03-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熬夜与养生齐飞

作死共自救一色

这期【朋克养生】

咱们接着说三伏天养生

上期内容可戳下方链接了解

入伏除了暴雨还有什么可怕的,为啥需要重视? |朋克养生

三伏天是一年之中最热的时节,处于小暑至立秋三个农历节气期间。

民间素有“初伏防中暑,中伏除病根,末伏躲老虎”的说法,今天,咱们就来说道说道这三伏天防暑,以及怎么利用三伏天时机去除病根有效养生!

夏季暑热,常常会汗流浃背、食欲减退,这打头的暑热怎么防治?这里有一些小妙招~

三伏天

是“冬病夏治”的好时机

三伏天“热养”有助温补阳气,到了冬天就不容易受寒。患有肠胃炎、慢性腹泻、鼻咽炎、肩周炎、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的人群,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贴敷、艾灸等,预防疾病在冬天发作。

热养是“冬病夏治”中的中医“治未病”理论的运用

除此之外,三伏贴也是“冬病夏治”的好方式,即将“治未病”理论与“天灸”相结合,在夏季三伏天施行穴位贴敷,用以预防和治疗虚寒性病症的一种中医外治法

中医古籍文献记载,伏日必是庚,在时间治疗学上,庚日属金,与肺相配,是温煦阳气、驱散内伏寒邪最佳时日。

到底你适不适合贴三伏贴呢?

下面这张图保存好~

三伏天终于给大家介绍得差不多了,像三伏天这样的杂节还有“九”、“梅”、“腊”,虽然不属于二十四节气,但却像节气一样对生产生活具有指导意义,是在久远的历史那头被定下来的。

郑州的汛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救援的英雄们都辛苦了,祝愿防汛救灾工作一切顺利!

今日话题

三伏天最困扰你的是什么?

如果觉得《想要有效养生?三伏天做对这些很重要! |朋克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