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好水泡好茶,还原茶的芳香——莱卡净水养生壶

2022-03-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饮茶越来越得到更多人的喜爱,茶的芳香让我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享受片刻的安逸,俗话说好水泡好茶,才能还原茶的本质。一杯好水配上一份好茶,给你一个惬意的午后。今天种草一款泡茶神器——莱卡净水养生壶,一机两用,过滤一杯好水,泡出一杯好茶。

莱卡净水养生壶的外包装有点大个,环保白色的纸质包装盒可以看到产品的实物图,产品的名称和品牌的logo都可以在包装盒上看到。话不说多,直接开箱。

莱卡净水养生壶产品的配件也很多,我入手的净饮机为白色款,产品搭载了一个透明塑料材质的过滤杯、一个高效的滤芯、一个透明的玻璃炖盅、一个金属的茶隔、一个饮茶杯、一个玻璃透明的煮茶壶和一个带有旋转出水杆的操作底座。

莱卡净水养生壶的过滤杯提供了净化水质的功能,过滤杯主要由滤水桶、滤水箱和高效滤芯构成,可以很好地对水质进行过滤,给煮茶提供一份好水。

莱卡净水养生壶之所以可以为煮茶提供一份好水,主要的功劳归功于这个双导流高效滤芯。滤芯可以对自来水进行九阶过滤,把自来水中的有害物质过滤掉,把自来水过滤成矿物质水,加水即可过滤,无需等待,即滤即用。使用时,把滤芯放入过滤杯中的滤水箱即可,取放都很简单。

莱卡净水养生壶的煮茶壶采用了白色的底座,壶身采用了透明的玻璃材质,机身上对水位有标记,根据煮茶壶不同的煮茶模式控制不同的水位。煮茶壶搭配了一个玻璃透明的炖盅,方便使用煮茶壶对牛奶或燕窝的加热。同时还搭配了一个金属的茶隔,让茶叶有一个好的位置放置,方便茶叶的摆放和后期的清理工作。煮茶壶还搭配了一个带把柄的金属饮茶杯,茶杯小巧,让饮茶更具形式感。

莱卡净水养生壶的电源底座通体采用了白色的配色,底座配有一条注水杆,莱卡净水养生壶的电源线与底座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底座上也设有了可触控的操作按钮。

莱卡净水养生壶的底座的可触摸控制区域采用了隐藏式的触控按钮,细节做得很精细,可触摸的控制区域并没有影响整体的颜值和美观。控制区域搭配了4个触控按钮,可完成7个使用功能的操作。

莱卡净水养生壶底座上搭配了一杆注水杆,通过注水杆可以把过滤杯中的注入煮茶壶中,同时注水杆采用了180°可旋转的操作,方便使用和转动。

把滤水杯和煮茶壶可以很好地与底板卡位进行连接,放好滤水杯和煮茶壶后,整体体积不算是很大,整体的颜值也不错。从上往下观察整套莱卡净水养生壶,注水杆采用了细长的设计,出水口可以正好对正煮茶壶的中间位置。煮茶壶为了防止在煮茶过程中有茶水的外溢,特意搭配了一个防溢盖,从保护安全出发,这一点值得赞同,在细节方面做得很到位。

莱卡净水养生壶安装完毕后,接通电源后,触控区域的指示灯会亮起,可操作的功能指示灯会闪烁,下一步可根据需要进行操作使用。

今天我来体验煮个胎菊茶,天气比较干燥,加上温度开始变暖,自己有点上火,喝点胎菊茶败败火,根据个人的口味还可以加点冰糖。点击触控区域的注水功能键,过滤杯的水可以通过防溢盖注入煮茶壶中,煮一杯好茶的第一步就搞定了。

往煮茶壶中注入水后,选择煮茶模式,点击开启即可。可以慢慢看到煮茶壶底部有气泡产生,在煮茶过程中可以看到水中产生均匀的气泡,说明在煮茶过程受热比较均匀,在煮茶过程中也可以看到茶水的颜色变化,慢慢的原来茶原有的本色,还原茶的原汁原味,只需几分钟一壶茶就煮好了。

胎菊茶煮好后,底座自动停止加热。从煮好茶的效果来看,茶水的颜色比较透彻,胎菊在煮茶的过程中也煮开了。倒上一杯茶水,开启了喝茶的快乐时光,品了一口,可以尝到茶水的淡香,口感也不错。

莱卡净水养生壶滤水和煮茶功能二合一,做到煮茶口感俱佳;对于不同的类型的茶叶,搭配了相应的煮茶的模式;除了煮茶功能,还搭载热牛奶或炖燕窝等功能,功能比较齐全。但是,底座的电源线略短,很多场景使用需要借助插线板;滤芯的耗材成本有点偏高。

如果觉得《好水泡好茶,还原茶的芳香——莱卡净水养生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