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食补养生建议

2022-04-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绿豆芽是绿豆的芽,跟原豆相比,绿豆芽维生素含量增加,其中的营养更易吸收。绿豆芽营养价值没有黄豆芽高,但是绿豆芽清热的作用更强,更有利于肝气疏通、缓解春季气候干燥导致的“燥热”。

春季容易生口腔溃疡,而绿豆芽富含维生素B2,是春季预防和治疗口腔溃疡的优选食物。

从营养价值上看,豌豆苗中的氨基酸含量比普通蔬菜要高出数倍。豌豆苗中含有丰富的钾,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豌豆苗富含膳食纤维,还有促进大肠蠕动、通便、防治便秘的作用。豌豆苗较适合高血压患者、高血脂患者等。

豌豆苗可以利用其中的维生素C来分解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并且,豌豆苗中的维生素E能抗氧化、防衰老、美容养颜。

蒜苗有蒜的香辣味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蛋白质、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等营养成分。蒜苗具有祛寒、散肿痛、杀毒气、健脾胃等功能。 蒜苗含有辣素,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1/10,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的作用。

荠菜可以起到降血压、健胃消食、疏通肠胃的作用,还具有强筋健骨、明目养肝、润肺和中之用,尤其针对免疫力低下者:荠菜中含有的橙皮甙能消炎抗菌、抗病毒,适当食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降火食物推荐

黑豆能补充蛋白质,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之功效。黑豆在滋阴、“降火”的同时还能补充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质。黑豆还有降血压和减肥的功效。

西红柿营养很丰富。西红柿中的维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功效。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降火”。冬天吃西红柿,改善口渴,上火症状。水分含量高的蔬果。

白萝卜—能降火的食物。白萝卜性凉,具有清热去火之功效。白萝卜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帮助降火。 白萝卜有“利五脏,令人白净”的作用,白萝卜里的维生素还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让血液在体内行走得更顺畅,吃点白萝卜可以恢复气血。

柚子是水份最充足的一种水果,其营养也是相当丰富的,柚子寒凉性,柚子具有败火的作用。

鸭肉性凉,适当吃点鸭肉就可去火,同时还有利尿消肿等作用。也有滋阴的作用。

牛奶具有滋阴,润燥以及生津的功效,能够很好的调理身体,还能够解热毒,祛肝火。

银耳具有滋阴润燥的功效,可以起到降火、滋阴、润燥、护肤、美容的多重功效。

大枣具有健脾益气的功效,大枣有促进气血运行的效果,有养血补气的效果。

鱼肉具有保健功效,鱼肉也有红润脸色的作用,鱼肉是可以改善暗沉的,因为鱼肉能给人体提供类似防晒霜的保护,可以消除皮肤里的黑色素,另外,鱼肉也有对抗紫外线的效果。

如果觉得《食补养生建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