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适合孩子吃的养生粥,美味持久香喷喷,大鱼大肉都不换!

2022-05-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道菜是适合小孩子吃的养生粥,为什么说是适合小孩子吃的呢?是因为这道美食具有益气血,补脾胃,健脑补脑益智强身的功效。什么粥这么有用?又这么美味呢?这道美食的名字叫菜豆肉丝粥。

因为小孩子的脾胃比较嫩,吃大鱼大肉都会伤胃伤脾,所以主要是吃一些养生的粥才能够促进肠胃消化,益气补血、健脑补脑。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道美食所需要的原料吧!首先要准备粳米、胡萝卜各120克,豌豆100克,饭豆50克,虾仁20克,瘦猪肉120克,小白菜50克,葱10克,生油10克、酱油、味精、胡椒粉、精盐各适量,鲜汤2000毫升。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做法吧。第一步将上述主料分别洗净备用。将瘦猪肉切丝,胡萝卜切丁,小白菜和葱切碎备用。第二步骤将生油烧热后加入葱花,肉丝爆炒。加入少许的酱油炒入味,再把米豆,胡萝卜丁下锅。轻抄几下,注入鲜汤和清水约200ml。等待米和豆熟透之后再放入虾仁,小白菜,然后沸煮三到五分钟左右,最后再加入精盐,味精,胡椒粉调味,然后盛到碗中,可以享受美食了。

这道粥对小孩子来说是进补的好食材,胜过大鱼大肉,小孩子的脾胃等都很脆弱所以应该常吃一些养生的清淡粥,这样不仅养胃还能够助消化。 这道菜应该注意的一些地方是:1、注入汤或清水约200ml就够了,如果太多菜豆肉丝汤就会特别稀,如果注入太少就会煮成米。2、放入虾仁,小白菜煮三到五分钟就够了,如果时间太长,虾仁,小白菜就会煮烂。3、在做这道粥的时候粳米比其它的米好吃,所以建议食用粳米。4、做这道菜豆肉丝粥的时候一定要按它的克数来做,因为这样才挥发出它的功效。5、粳米一定要在做之前泡一晚上这样熬出来的粥更细腻更好吃。6、既然是养身的,那么放入的调料一定要适量,如果太多就会起不到一个护胃养胃的作用,做这道粥盐要放少适量调味即可。

下面就给大家说一下它的用法,平时吃的话都要吃热食不要吃冷的,不然不仅伤胃洗不到护胃保胃的作用还会适得其反。细嚼慢咽,慢慢的吃下就可以了,平时在生活中可以多多食用,知道美食粥不仅对小孩子有养生的作用对老人也是,并且年轻人在平时吃的太油腻的话也可以吃这种养生粥,吃惯了大鱼大肉,辛辣的食物换个口味一定会让你回味无穷, 年轻人多吃能强身健体的哟,快动手做做吧!孝敬老人关爱小孩必不可少的呢!你们学会了吗?跟着小编来学习吧!

如果觉得《适合孩子吃的养生粥,美味持久香喷喷,大鱼大肉都不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